玉兰油怎么样(玉兰油怎么样好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系护肤品“颜”究手记系列的第15篇。

中国人说一白遮百丑,“肤白貌美”是国人的基本审美,“黄脸婆”这种带有歧视的俗语加重了女性的美白焦虑。到了中年,色斑悄然出现,女性又开始和色斑斗争。

大热门单品OLAY小白瓶评测

美白焦虑

OLAY小白瓶是长盛不衰的大热门单品,说她是玉兰油这个品牌的支柱和现金牛一点不夸张。小白瓶属于祛斑类的特妆产品,历史上版本很多,我们拿最近版本来做分析。

先看基本情况:

大热门单品OLAY小白瓶评测

产品名称:Pro-X by Olay 亮洁晳颜祛斑精华液

核心祛斑成分:烟酰胺,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酰本胺)

辅助活性成分:糖海带提取物、甘草酸二钾、尿囊素、泛醇

保湿剂:由甘油、甘油丙烯酸酯/丙烯酸共聚物、丙二醇组成的水溶性保湿剂

防腐剂:苯甲醇(兼香料)、羟苯甲酯、苯甲酸钠、羟苯丙酯

就成分来说较为简单,并不复杂,体现了一种简洁的美。

小白瓶核心的祛斑成分是烟酰胺和酰本胺,分工在于酰本胺通过控制α-MSH(黑色素细胞刺激素)与黑色素生成因子的结合,阻断黑色素形成,减少其生成。烟酰胺是抑制黑色素向角质层转运和加速黑色素角质层代谢。

从作用机理上讲是很好的,不过也有资料说酰本胺的渗透性差,会影响其实际美白效果。

烟酰胺是我很喜欢的成分,功能很多,实在不花哨。对于皮肤抗老,巩固皮肤屏障、对抗炎症都有效果。关键是价格不贵,至于纯度,我觉得完全不用担心,这不是什么太有难度的技术问题。

这个祛斑组合很温和,比其他美白原料像熊果苷、维甲酸、曲酸、传明酸、苯乙基间苯二酚等亲肤性更好,所以使用过程中的不适感会大大减少。

特别要说明的是,祛斑一定不能用来路不明的美容院产品或自配产品。很多美白原料刺激性很强,浓度越高刺激性越强,还有一些现在护肤品中禁用的成分。我曾经一个用户,使用美容仪自制的祛斑,导致皮肤屏障受损,泛红起皮刺痛,整个人很痛苦,修复起来也很麻烦。

跟所有精华液一样,不能单用小白瓶而不用乳霜,因为只有水溶性保湿剂,没有油脂类封闭成分,无法锁水。一定要使用乳霜来锁水保湿。

防腐剂中规中矩没什么问题。原料中带有羟苯甲酯和羟苯丙酯,整个产品的防腐通过羟苯甲酯、苯甲酸钠来实现。跟2012年备案的成分对比,防腐剂去掉了更加不友好的羟苯丙酯。

苯甲醇既可以充当香料又可以充当防腐剂,我猜想可能更多是用作调香,因为羟苯甲酯、苯甲酸钠防腐已经足够了。苯甲醇具有毒性,属于化妆品里的限用使用物质,而护肤品中可调香的选择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会选用苯甲醇,猜测可能是延续传统。果然,查了一下小白瓶2012年的备案,苯甲醇赫然在列,品牌方大概是想保证气味上的连续性,同时不愿冒改变香气的风险。

如果需要吐槽的话,相对于原料价格,40ml390元的售价确实是一言难尽?。

对于这个产品的评测告一段落。有必要说明的是,要想美白,预防色斑,最要紧的一定是防晒和保湿。大家对防晒现很重视,但却忽视保湿。保湿是保护皮肤屏障,对抗自然老化,减少色斑形成的关键。如果保湿做不好,用什么精华效果都不会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