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怎么样(县委办清闲科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参加公务员考试并考取一个自己心仪的单位,这样的结果对于求职者来说无疑是幸运的,而在大多数考生心目当中,好的部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个人发展相比其他单位要快一些,从这个角度来说,县委办公室无疑是一个好的部门,那么,在县委办上班累不累呢?

刚考上县委办公室,想知道其工作累不累?

首先,县委办公室作为整个地方的核心单位,既要做好服务工作又要确保整个县域正常运转。一般来说,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县委办公室的正常运转,这方面主要包括收发文、会议安排以及后勤服务等工作;二是文字调研以及撰写各种报告,这类工作也就是俗称的文字性工作,主要服务县委书记以及其他领导;三是督查工作,这个主要就是针对主要领导的指示,督查各部门落实的进度并及时掌握相关落实情况,在必要的时候,汇报主要领导知晓。

刚考上县委办公室,想知道其工作累不累?

其次,对于县委办公室的三大部分,虽然都很忙,但是各部分侧重点不一样,但是都会比较累。对于县委办公室日常工作,虽然和其他单位类似,但是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特点就是耗费时间,随时随刻都得保持工作状态,而且不能出现差错,特别是在收发文的及时性和各类会议安排的准时性上,更是如此,而且经常会有加急文件或者会议需要组织,这种忙碌更多的是体现在时间忙碌上。

刚考上县委办公室,想知道其工作累不累?

对于文字工作,因为县委办工作的严肃性,对于文字工作的要求特别严格,无论是在遣词用词还是数据引用上都是如此,因而这方面的工作算是最累的,熬夜写材料是常有的事情,关键是这类工作基本上不存在容错率,因而会让整个人都显得特别累,神情憔悴的大烟枪就是这样。

刚考上县委办公室,想知道其工作累不累?

对于督查工作来说,一般都是比较具体,而且很多时候都需要亲自去现场查看进度,这样,在领导问的时候才能说出具体情况,这个工作如果仅仅靠相关单位的整改材料是很难做到令领导满意的,因此,这方面的工作就是身体累,需要四处加班下乡,也会有相关的文字工作,不过要求没有那么严格,重点是说清楚问题或者情况即可。

刚考上县委办公室,想知道其工作累不累?

最后,对于想要从在体制内有所发展的人员来说,县委办公室无疑是一个好的部门,虽然在这个部门工作特别的累,但是对于干部的个人成长也十分有帮助,特别是在县委办写材料的人员,往往时间到了就会被提拔,这也是很多人争着想去县委办的原因,当然,在这种单位上班也容易犯错误,所以对个人的修养要求十分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