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怎么样(下次如何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考试成绩差,掌握以下6个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成绩一次比比一次好

考试是学生绕不过的话题。随着年级的增长,中学生的考试越来越多。在众多的考试当中,期中考试跟期末考试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教材上的知识点学习到一半儿的时候,学校会组织期中考试。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期中考试是开学之后的第一次考试。为了让老师高兴,让家长开心,每个学生都希望考出一个好成绩。

但是在每次考试当中,总有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丢分。比如做题不够细心,让选错误的答案,结果选了正确的答案。抄错数字或者符号算错答案。还有的学生在难题上浪费了大把时间,结果导致考试时间不够用。这些都是因为缺乏应试技巧导致的。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掌握以下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拿高分。

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掌握以下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拿高分

1. 通读试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每次考试之前,老师都会提前分发试卷。当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之后,同学们要先检查一下试卷。当时间检查没有问题之后,接下来填写考生信息。不要忘了填写姓名,做一个无名状元。前面这两项都做完之后,最后就是通览试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每科的考试时间都是固定的。同学们想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题目答完,就需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2. 选择题做完之后就涂答题卡

在考试当中常见很多学生没有填答题卡或者答题卡涂差行。其实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没有及时填涂答题卡。为了避免这种低级失误,在选择题做完之后,同学们就填涂答题卡。把答题卡涂完之后再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涂差行的情况出现。

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掌握以下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拿高分

3. 仔细审题,把有用的信息解读出来

想要做对题目,就必须要学会审题。审题是做题的第一步。在审题的时候,同学们要仔细读题。看看题干都讲了哪些内容,题目当中的已知条件、未知条件、隐含条件分别是什么?在审题的时候,同学们要注意看清题目要求、范围等,把有用的信息都解读出来。

4. 遇到难题要学会“迂回战术”

在考试当中,总有学生考试快要结束了,还有很多题目没有做完。这就比较遗憾了。很多题目并不是不会做没答出来,而是因为没有时间做没答出来。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死磕难题导致的。在考试当中遇到难题是不可避免的。当遇到难题时,同学们要学会采用迂回战术。

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掌握以下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拿高分

5. 书写工整,答题规范

同一水平的学生,考试的时候,成绩却不同。这主要是因为书写不工整,答题不规范导致的。书写不工整,老师就可能扣相应的卷面分。答题不规范、重点不突出、思维不清晰、答题没有条理,就拿不到全部的分数。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书写工整,答题规范,平时练习的时候,就要严格要求自己。

6. 遵守分数最大化原则

想要考试拿高分儿,同学们就需要在考试当中遵守分数最大化原则。分数最大化原则的具体要求是:简单题拿全分,中档题少丢分,难题多拿分。简单题跟中档题考察的都是基础,在考试当中,这两类题目的难度系数并不高。同学们只要基础扎实,并且认真细心一点儿。这部分题目的分数就能拿到手。所以,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以打牢基础为己任。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再做能力拔高题。

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掌握以下应试技巧,助你考试拿高分

老师有话说:以上是考试当中的六个应试技巧,这些应试技巧不仅适用期中考试跟期末考试,还适用中考跟高考。学生时代的很多考试都是有应试技巧的。把应试技巧找到,同学们就能在考试当中拿高分。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打牢基础。做题的时候注意一些细节,把细节做到位,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在细节上丢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