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怎么样(锅炉引风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业锅炉通引风机主要特点分析

G、Y7-41工业锅炉引风机的主要特点是:风机效率高、全压高、噪音低、性能曲线平坦、经济使用面积广、采用后板式叶片,风机在良好的条件。工作点的总压内效率为86.5%。噪音指数(A声级)LS=11.5dB。这两项指标与国内现有的各种工业锅炉引风机进行比较。都是相当不错的水平。如果风机达到与其他型号相同的流量和压力,风机主轴的转速可大大降低(一般降低200-800转/分),使风机的噪音显着降低,运行稳定可靠。

风机输送的介质为空气,温度不超过80℃。引风机输送的介质为烟气。在相同流量下,引风机比原Y5-47锅炉引风机可提高30倍压力。 %以上,因此特别适用于1-20T/h螺旋管和多管除尘器的工业锅炉。

风扇类型

工业锅炉通引风机主要特点分析

1、通风机和引风机做成单吸;有粉丝 №4.5、5.6、7.1、8、9、12.5 六款;引风机有№4.5、5.6、7.1、9、10、11、12.2、12.5八种机号。

2、通引风机可做成左旋或右旋两种形式。从传动单元的一端看风扇,如果叶轮顺时针旋转,则为右手,逆时针为左手。

3、风扇的出风口位置以机壳出风口表示。 “左”和“右”可以做成0°、90°、180°三个角度。

4、风扇驱动方式为A型、C型、D型。

工业锅炉通引风机主要特点分析

结构和特点

风机由叶轮、机壳、进风口、传动装置和调节门组成。

叶轮由向后倾斜的叶片组成,焊接在弧锥轮盖和平板轮之间。经动静平衡校正及超速运行实验,运行平稳,使用寿命长;

底盘——钢板焊接形成蜗壳锅炉通引风机减震器,8号以上“左”“右”通用;

工业锅炉通引风机主要特点分析

传动组-主轴为钢,采用滚动轴承,№4.5~7.1C型传动采用整体式二开轴承座,采用2号钙钠基础油脂风叶自冷,结构简单。

进风口——汇流扩散进风口做成整体结构,用螺栓固定在机柜进风口侧。

调节门——调节风机流量。 №9及以下风机采用三叶百叶结构,关闭灵活简单。 №10风机采用11叶花瓣形结构,轴向安装在进风口前。调节范围为 90°(全闭)至 0°(全开)。调整门把手的位置。从进风口方向看,风扇向右旋转。手柄从完全关闭到完全打开逆时针旋转。对于左旋风扇锅炉通引风机减震器,顺时针转动手柄可完全关闭和完全打开。

为了使调节门各部分正常工作,必须保证润滑。由于引风机机体温度较高,润滑脂采用高温(260℃)鹏土润滑脂,在高温运行时仍能保证润滑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