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怎么样(平安银行柜员真实感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行员工的收入一直处在各个行业的前列,很多人都羡慕在银行上班的人群,认为他们收入高、社会地位高、工作轻松,中国的丈母娘最希望女儿选择的对象职业就有银行,可是人们对银行员工的误解实在太大了。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夜晚,银行的外面和里面都灯火通明

或许十几年前,银行员工的收入、地位都处在社会的前列,可是随着银行数量的增加以及其他行业的蓬勃发展,银行早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银行了。要说社会地位,大部分基层员工需要时不时求客户买理财、拉存款,谈何社会地位;要说工作轻松,大部分基层员工晚上还在进行培训、开会、加班,谈何轻松。

目前银行员工具有的优势唯一就是收入不低,但也仅仅是不低而已,很多人看到网上的报道,以为银行员工的年薪动辄二三十万甚至五六十万以上,比如上市银行公布的员工薪酬数据显示,平安、招商、浙商三家股份制银行上年度员工平均薪酬超过50万元,工资偏低的四大国有银行员工平均收入也有近28万元。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银行基层员工一直站着上班

可是年报公布的数据指的是银行为员工支付的所有工资、福利和费用,以28万元的平均年薪计算,员工到手的工资只有12.8万元,这才是国有银行员工的真实平均收入。大部分四线城市柜员的年收入连5万元都不到,即达不到网上公布的银行平均薪酬的20%,所以绝大部分员工直呼自己又被平均了。

小王是一个具有5年工作经验的银行员工,5年前刚从大学毕业的她就进入了一家县里的国有银行上班,由于没有太多的资源,又不善于交际,小王一直在国有银行从事柜台业务,每天都要面对无数的现金,接待各种各样的客户。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国有银行基层员工

只要去过国有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就会发现,银行柜员的工作既枯燥又忙碌,每天几乎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国有银行的客户非常多,柜员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小王说:刚进入银行的时候,为了让领导看到自己的工作,每天只能在中午换班的时候上厕所,早上甚至不敢多喝水。

结束了白天的忙碌工作后,晚上还要迎来各种学习、培训、开会,一周当中至少有4天需要在晚上8点之后才能离开单位,学习培训的内容也无非是联系打字、会计政策等。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银行柜员

长年累月?的辛苦工作,处在银行的小王并没有得到高额的收入,步入单位的第一年,小王拿到手的收入总共才3万元,到了第三年好不容易才涨到4万元,因为工作太辛苦,她一到休息日就宅在家中休息,一直也没有找到对象。

在国有银行工作三年之后,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有一个新的改变,她跳槽到了一家新开的股份制银行上班,原本以为未来的工作会更加轻松,收入也会有大幅提升,可是在股份制银行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己的预想全是错的,尽管在白天的工作中不需要接待那么多的客户,可是到了晚上依然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培训内容也和国有银行如出一辙。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银行柜员必须对客户摆出笑脸

此外股份制银行的考核更为严格,几乎每个季度都存在存款、办信用卡的任务,一旦没有完成,就要面临扣奖金的处罚,源源不断任务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收入方面也没有明显的提升,据统计,整个2019年,小王的收入总额只有5万元,她发现自己还不如留在国有银行上班,好歹算得上是铁饭碗。

银行柜员亲述:天天加班,我的收入连银行平均工资的20%都不到

下班后还在加班的员工

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员工存在离职的想法,那些对于银行员工超高收入的传言对应的只是少数人而已,不可否认,在银行体系中,年收入上百万的人数很多,可这些人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并且具有较高的职位。

在欠发达城市工作的银行基层员工其实过得并不容易,他们的心酸只有自己才知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