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松山湖是哪个镇(东莞华贝电子厂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日前,某润滑油公司通过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黄埔海关关税处备案了一份1300万元的关税保证保险,凭借这份保单,企业可以在备案的黄埔海关范围内适用汇总征税政策,实现“先放后税,汇总缴税”。

关税保证保险是指企业作为投保人凭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通过电子传输的方式向海关申请办理通关手续的新型担保方式,具有准入门槛低、资金占用小、办理便捷等优点。目前全国共有8家试点保险公司提供纳税期限担保、征税要素担保以及汇总征税担保共三种类型的关税保证保险业务。据黄埔海关统计,2020年黄埔海关备案650余份关税保证保险,担保备案金额累计达14.13亿元。

黄埔海关关税处处长刘芳介绍,2020年黄埔海关聚焦“六稳”“六保”,结合关区实际,大力推广关税保证保险,精准发力帮扶中小型企业,引导担保成本高、资金压力大、银行授信不足等类型的企业使用保险办理税款担保业务。

“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助东莞外贸企业简流程降成本

沙田海关验放从东莞港起运的出口货物(资料图)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黄埔海关最早使用关税保证保险的企业之一,在2019年就将企业汇总征税担保由原来的银行保函切换成关税保证保险。公司进口业务负责人姜文博表示,关税保证保险的开立非常便捷,不占用银行的授信额度,日常通关运用在汇总征税上,先放行后缴税,既保证了通关效率又降低了通关成本。

2020年受疫情影响,黄埔关区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黄埔海关积极向地方政府提出帮扶建议,东莞市政府迅速在“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专项资金设立方案”中设立总额最高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2020年投保关税保证保险的东莞注册企业,按实缴保险费给予50%、每家企业累计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东莞松山湖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的制造,也是2020年获得补贴的企业之一。华贝电子2020年投保了一份3000万元的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符合东莞市的资金支持政策,获得专项补贴7万余元,公司关务经理贺波表示:“东莞海关指引企业掌握专项补贴政策,补充了公司疫情防控支出,缓解了企业压力,让企业倍感温暖,坚定了企业在东莞做大做强外贸的决心。”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刘敏经理表示,海关总署推出“关税保证保险”等惠企政策以来,关税保证保险业务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目前,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已为创维集团、IFF国际香料等多家企业提供关税保证保险,助力企业快速通关,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占压。

文字:曹丽娟

摄影:郑志波 通讯员 濮宣

编辑:张东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