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业者可获免担保贷款7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上海劳动保障局获悉,6月1日起,上海市开业贷款担保额度由5万提高到7万,这意味着上海的自主创业者向银行申请7万元以下的贷款项目,将免于个人担保,并享受贷款贴息。

    开业贷款担保是上海市促进失业人员再创业的一项制度,它是指上海市失业、协保人员和农村富裕劳动力中有志开业者,在向银行申请开业贷款时,上海促进就业专项基金为其提供信用保证,个人免于担保的制度。这项制度自2000年8月实施以来,已累计担保开业贷款1100多户,担保金额近8000万元。

    今年6月1日新的制度生效以后,上海开业贷款担保金额上限将提高到7万元。贷款额在7万到10万元之间的,个人需提供不低于贷款10%的有效担保;贷款在10万元以上的,个人需提供不低于贷款20%的有效担保。

    上海市劳动保障局还首次推出了贷款还本付息后的贴息政策。政策规定,促进就业专项基金担保的开业贷款,借款人按期还本付息的,就可以在还本付息后的三个月内,申请开业贷款贴息。贴息额度按净增就业岗位计算,每净增一个就业岗位达半年以上,一年最高可获得2000元的利息补贴。上海市劳动保障局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有人现在向银行贷款10万元,只需要新吸纳3名失业、协保人员或农村富裕劳动力半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年的全额利息补贴。(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