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大众哪个好(丰田与大众质量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国产车已经开始崛起,现在的国产车已经不再是30年前任人宰割的羔羊,在汽车领域国产车已经抹上了浓浓的一笔,也正是因为国产车的崛起,拉低了合资车的售价,让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购买汽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国产车所占领的份额还是不如合资车,合资车一家独大,毕竟国产车只有30多年的历史,而一些知名合资品牌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国产车起步晚,距离合资车还有一定的道路要走。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老司机:多了解下,避免买错车后悔

说到买车,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合资车型,耐用、省油、故障率低就足够了,大部分朋友现在买车都是家庭用车,上下班、接送孩子图个方便,现在市场上的家庭用车可不少,最火的当属各大汽车厂商的A级车型,这类车型省油,空间家用足够,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

如今最火的家庭用车就是大众和丰田,两者争论不休,一般来说,家庭用车经济实用就是最重要的,而大众和丰田两个品牌在这个领域都有自己的看家车型,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购买一辆家庭用车是该选择大众呢?还是选丰田呢?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老司机:多了解下,避免买错车后悔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

这个问题也很好解答,还是要看个人的需求,两个品牌对比之下,优势一目了然。

油耗方面

如果比较在意油耗的话,丰田的车型是最佳选择,现在的油价越来越高,养车的支出日益见增,选择一款省油的车型确实是一件不错的事,因为可以减轻经济负担。大众车型与此截然不同,虽然大众的车型在所有合资车中算不上最高的,但和丰田相比劣势就显现出来了,大众的车身较重,发动机负荷较大,油耗也会随之增高,如果对于油耗比较在意的话,建议选择丰田。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老司机:多了解下,避免买错车后悔

发动机方面

丰田和大众的发动机完全不同,丰田比较喜欢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丰田的优势也在发动机上,油耗低,耐用性强,故障率低,动力输出平顺,如果不追求动力输出的话丰田无疑是最佳选择。大众喜欢使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提速更快,但是大众的发动机缺点也很明显,烧机油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目前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没有根治,大众的发动机使用几年以后还会漏油。但从发动机的优势看来,丰田更耐用。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老司机:多了解下,避免买错车后悔

车身质量方面

在车身质量方面丰田做得不错,不少朋友都说丰田的车身太薄,发生事故的时候危险系数加大,其实不然,车身的钣金厚薄根本不能决定一辆车的安全系数,反而车身轻的车油耗更低,大众车型一直中规中矩,但是在家庭用车领域,大众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确实不太地道,从车身质量方面看,大众还是不如丰田。

家庭用车买大众还是选丰田?老司机:多了解下,避免买错车后悔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我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该怎么选择一目了然,丰田的发动机更经济、更稳定,适合家用,如果近十几年没有换车的想法可以选择丰田。大众汽车在性能方面更加强大,想要体验一下充沛的动力可以选择大众的车型,但大众的美好也就近期几年的时间,后续的使用也会给你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压力。

大众和丰田并没有好坏之分,选择什么样的汽车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毕竟每个人的看法和用车经验不同,有些人觉得丰田好,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