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总量续增 城乡就业人数去年逾7.4亿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二00三年中国劳动就业总量继续增长,年末全国城乡就业人员七亿四千四百三十二万人,比上年末增加六百九十二万人。

  这份题为《二00三年度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称,全年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的有四百四十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四点三,比上年末上升零点三个百分点。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继续得到保障。年末国有企业(含国有联营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下岗职工比上年末减少一百五十万人。

  劳动力市场建设继续推进。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初步建成,全国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全年成功介绍职业一千一百五十五万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八。

  职业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年末全国技工学校在校学生比上年末增加四十万人;全国技工学校全年面向社会开展培训和再培训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点八。全年有五百四十九万失业人员和下岗职工参加了再就业培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