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鲈鱼不炖也不蒸,加入柠檬简单煎一煎,香酥可口,家人都爱吃

鲈鱼是四大名鱼之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鲈鱼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还可以治胎动不安、产后少乳等症。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1)

准妈妈和产后妇女吃鲈鱼,既可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2)

因此它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鲈鱼刺少,整条鱼利用价值很高,只有中间的一根刺,也很适合小朋友。鲈鱼的种类有很多,在我们家这边通常花鲈鱼是最多的。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3)

今天教大家一个好吃的做法,不蒸也不炖,加入柠檬简单煎一煎,外酥里嫩,家人都爱吃,快来一起试一试吧。

【菜品】:煎鲈鱼

【烹饪食材】:鲈鱼一条、青椒一个、腌鱼粉适量

【烹饪步骤】:

1、首先准备一条新鲜的鲈鱼,然后将鱼肉剔下来,切成大块备用。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4)

2、准备好腌鱼用的腌鱼粉,我是买来现成的腌鱼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腌鱼粉的口味,要是没有腌鱼粉的话可以自己做腌制的料,用生抽蚝油、白糖还有料酒,喜欢辣的还可以加入一点的辣椒面,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适当添加。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5)

3、家里做早餐用的轻食机,刷上一层油,不用太多,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6)

4、将腌制好的鱼块放入上面,再撒上一层腌鱼粉料在上面。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7)

5、开启机器,小火慢煎,一面煎制好了之后再翻到另一面。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8)

6、看见两面都已经焦黄了就差不多了,非常的嫩,肉质很鲜美,真的是太好吃了,用轻食机做简单方便。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9)

7、鱼块煎制好了之后盛出来,将准备好的青椒切成丝之后也放入轻食机上面煎制一下,撒上适量的盐,青椒丝变软了就可以取出来了,将青椒丝放入煎制好的鱼块上面,这样美味的煎鲈鱼就做好了,大人小孩都爱吃,家里的孩子很喜欢这个味道,而且没有鱼刺,妈妈也能够让孩子吃的放心。

鲈鱼怎么做(煎鲈鱼怎么做好吃)(图10)

【烹饪小贴士】:

1、处理鱼肉的时候要注意,从鱼的中间鱼骨的位置开始片开,小心将鱼肉剔下来,有腌鱼料是非常简单方便的,直接腌制就可以了,要是家里没有这样的腌制的料,可以自己用调味来来做。

2、家里要是没有轻食机也能够做,直接用平底锅或者是不粘锅都可以。

3、鲜嫩营养,好吃,做法还很简单,妈妈们快来学习做给家里的孩子吃吧。

【文案编辑】目海食王小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