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饺子还可以包成元宝形状,寓意好,晶莹剔透颜值高

饺子又名水饺,原名“娇耳”,是古老的汉族传统面食,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在我们北方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饺子解决不了的,逢年过节的时候就吃饺子,季节更换的时候也吃饺子,家里面来客人了,也可以用饺子来招待,就是这样的“万能”。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

吃多了一般的饺子,大家一定也很乏味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玉米元宝饺的做法,饺子皮也不是简单的饺子皮,而是用成粉和生粉结合起来做出来的元宝饺子,晶莹剔透,一眼就可以看到里面的馅儿,皮儿薄馅儿大,吃起来鲜嫩多汁,怎能是一个鲜字形容的了。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2)

将饺子的馅料放入圆形的饺子皮中,对折饺子皮,把饺子边缘向中间弯拢,然后将两端的边角捏合紧成元宝状。还是比较简单的,蒸出来的饺子好看得很,喜欢吃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了才行。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3)

菜名:【玉米元宝饺】

——所需食材——

肉末,玉米,胡萝卜,虾仁,生粉,澄粉,姜末,鸡精,淀粉,盐,香油,色拉油。

【制作步骤】:

1、买回来新鲜的肉自己剁成肉末,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的肉馅回来。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4)

2、虾仁最好是准备新鲜的大虾,把头部还有壳都去掉了以后切成粒。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5)

3、胡萝卜去皮了以后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粒放在小碗里面备用,顺便再将玉米粒也准备好,可以自己动手剥,也可以买现成的。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6)

4、把生姜切成末了以后,放进小碗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约浸泡5分钟左右。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7)

5、将肉馅儿,玉米粒,虾仁,还有胡萝卜粒,全都放在一个小盆里面,把生姜水里面的姜末撇去,然后把生姜水还有料酒,都倒进去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盐,香油,淀粉,鸡精,搅拌均匀,把馅儿搅拌好了以后放进冰箱里面,再继续冷藏20分钟左右。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8)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9)

6、把适量的面粉还有玉米淀粉全都放在盆里面,拿热开水烫,一边烫要用筷子,一般搅拌均匀。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0)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1)

7、等到面团变得稍微冷却了以后,再把剩下的玉米淀粉分三次加入进去,再加上一勺色拉油混合均匀,用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和好面团以后,再把湿布盖在盆上,醒大约20分钟左右。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2)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3)

8、把和好了的面取出来,再揪成一个个小剂子,在手掌压扁,擀成一个饺子皮,然后把馅料放在饺子皮里面。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4)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5)

9、然后把饺子皮的边缘捏起来,再往中间折回,就捏成了一个元宝的形状。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6)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7)

10、准备好蒸笼,在上面垫上蒸布或者是油纸,把我们包好的元宝饺子放上去,大约蒸10分钟以后就可以关火,继续焖5分钟,这样元宝饺子就已经蒸好了。

元宝怎么样(元宝是用什么材料做的)(图18)

【小贴士】:

1、我这里面包的馅料是虾仁,胡萝卜,玉米还有肉馅儿,大家也可以随意更换,换成香菇或者是青菜的都可以。

2、饺子包好了以后一定要尽快吃,蒸的时间也不宜太久,要是有多余的话可以放进冰箱里面冷冻起来,等下一次想吃的时候随时拿出来吃就可以了。

3、我做的元宝饺子是蒸出来的,大家也可以换成用水煮,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