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院大门为啥从来不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安美院大门为啥从来不开?

据学院的保安解释的是因为正大门这边一般都不通人不通车,来往的行人车辆一般走两边的门就很方便了,所以就不会刻意打开正大门,除非是有什么比较重大的事情才会打开。

西安美院大门为啥从来不开?(图1)

说起西安的靓丽风景线相信大家会想到秦皇陵、兵马俑、大唐不夜城还有钟楼鼓楼之类的,但是西安的很多本地人都会推荐一个地方,那就是西安美院,基本上所有去西安旅游的朋友只要时间充分都会去一趟西安美院,据说他们学校的正面大门都不开的,学院的保安解释的是因为正大门这边一般都不通人不通车,来往的行人车辆一般走两边的门就很方便了,所以就不会刻意打开正大门,除非是有什么比较重大的事情才会打开。

西安美院大门为啥从来不开?(图2)

还有传言称西安美院的正大门对着大雁塔,如果大门敞开着会显得风水不好,而且在过去发生过一些很离奇的事件,只要西安美院的正大门打开,就会有命案发生,当时许多人都这么传,还一度引起了师生们的恐慌。后来找到了造谣者惩戒之后便无人再说,而且这也是没有任何证据和科学依据可言的。

西安美院大门为啥从来不开?(图3)

西安美院还有很多拴马桩。在过去的时候,当地政府是为了保护历史文物,所以将拴马桩放进了西安美院,后来拴马桩成了西安美院的一种特色,之后的许多师生也开始试着制作拴马桩,可以说在学院里随处可见,一代一代传下来之后,西安美院也就有很多拴马桩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