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语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勿忘我花语是什么?

勿忘我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不要忘记我,永远的回忆,它的花朵名字就叫做勿忘我,也就是不要忘记我的意思,寓意着“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

勿忘我花语是什么?(图1)

勿忘草原是一种极普通的花草。人们之所以送给它“勿忘我”这样的极富诗意的名字,是源于这么一个美丽的传说:欧洲古代有一位骑士,他带着恋人到海滨游览。恋人看到水边有一丛小花,要采来插戴。骑士为表示自己对恋人的爱情,涉水去采。不料海潮汹涌而来,把他卷去了。骑士忙将那丛花用力抛到岸上,大声喊道:“不要忘了我!”后来,人们就把这种花叫做“勿忘我”花。这种花由于寄寓了一种深沉的爱,人们就把它看做花中的情种,男女相爱,往往把它扎成花束互相赠送,代表“勿忘我”相思之情,表示双方的深恋密爱。

勿忘我花语是什么?(图2)

勿忘我由英文名称Forget-me-not直译过来。勿忘我本身有“永恒”的意味;虽然外貌似纸花,但却历来视为“花中情种”,故亦有人称之为不凋花,亦称为相思草。青年男女互赠勿忘我,以表达深切情意。而且将勿忘我制成干花后,颜色长久不褪,很适合夹在书中或作为定情信物。勿忘我寓意着“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或代表“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请别忘记我”。

勿忘我花语是什么?(图3)

勿忘我的花语:

1、永恒的爱

勿忘我的花语含义是永恒的爱,勿忘我的花朵能给人一种纯净的感觉,将勿忘我送给恋人表达的意思是我对你永恒不变的爱,希望两个人之间可以一直相爱下去,许下的诺言永远不会改变,祝愿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2、不要忘记我

勿忘我还可以用来送给好朋友,它的花语含义是不要忘记我,如果有朋友即将远行的话,就可以送给对方一束勿忘我,表达两个人之间的深厚情谊,希望两个人不会因为见不到面而互相忘记,感情要一直如初。

3、永远的回忆

相传一位骑士和喜欢的女孩子相约在河边散步,骑士看到河边开满蓝色的小花,就想摘下来送给女孩子,结果失足落水死亡了,女孩子为了纪念骑士就把这种小花取名为勿忘我,带在耳边,有永远的回忆的含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