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换钱吗(蚂蚁森林收能量能干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蚂蚁森林是蚂蚁集团打造的一款公益活动,通过支付宝用户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生活费用等便捷行为,减少出行带来的碳排放量,用来养一颗虚拟的树。待这棵虚拟树长大后,蚂蚁生态的合作伙伴便会将这颗虚拟树变为现实,以支付宝用户的名义为绿化地球尽一份力。

但有传言却指出:“蚂蚁森林并不是单纯做公益,而是一个赚钱的项目,蚂蚁森林靠卖树木获得碳汇赚钱,不仅如此,用户在浇水时收集的绿色能量,也是给蚂蚁赚钱。

这番言论一出,在网络上迅速发酵,让不少的蚂蚁森林用户心存疑惑。毕竟蚂蚁森林一直打着0收益的旗号,号召广大用户为公益事业尽心尽力,如果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蚂蚁集团的名誉会严重受损,股价也会受到影响。

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换钱吗(蚂蚁森林收能量能干啥)(图1)

但真正了解碳汇知识的人,却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因为碳汇交易指的是一些发达国家出钱向一些发展中国家购买碳排放指标。发展中国家通过减少排放或吸收二氧化碳节省指标,将剩余的指标卖给需要的国家。而且蚂蚁森林主要是以在沙漠等地种植梭梭、柠条为主,而梭梭、柠条的碳排量极低,也未被列入碳汇交易名单中,所以并不存在赚钱的说法。

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换钱吗(蚂蚁森林收能量能干啥)(图2)

针对这一情况,蚂蚁也出面做出了回应,在声明中着重强调了3点。

1:蚂蚁森林是纯公益的项目,从未给蚂蚁集团带来资金收益。并且蚂蚁集团还会每年在蚂蚁森林项目上花费数亿,而这个钱属于蚂蚁集团无偿捐赠。在蚂蚁森林成立的几年来,已经有5.5亿的用户与蚂蚁生态合作伙伴,在荒漠化防治区种下2.23亿以上的树木,面积超过了300万亩。

2:蚂蚁森林种下的树,不仅是属于支付宝用户的,也是属于社会属于国家的。在虚拟树到真正栽种树木的过程中,蚂蚁森林一直是遵从与公益机构约定,碳汇产生的费用全部用于公益。

3:针对外界所说的“绿色能量”,蚂蚁森林回应这是根据低碳环保设计出的虚拟积分,为提倡低碳生活产生的创意。并不是谣言所说蚂蚁森林挣钱的一种方式。

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换钱吗(蚂蚁森林收能量能干啥)(图3)

虽然蚂蚁森林没有通过碳汇赚钱,但是不影响其他公司靠碳汇发家致富。比如美国的特斯拉公司,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虽然是一家汽车生产公司,但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不过在2020年,特斯拉迎来了首次全年盈利,不过盈利的项目并不是汽车销售额,而是来自于向其他汽车制造上出售碳排放积分。特斯拉公司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15.8亿美元的收入,直接扭亏为盈,让公司重新充满生机。

蚂蚁森林能量可以换钱吗(蚂蚁森林收能量能干啥)(图4)

现在中国也有很多的公司参与了碳汇交易,但是幸好蚂蚁森林这一公益项目没有违背初心,虽然占着优秀的资源,却始终以公益为目的,没有为公司赚1分钱。也就是这样的诚实守信,让蚂蚁集团旗下的产品备受好评,无论是花呗、还是支付宝、余额宝都成为了年轻用户的首选。不仅方便快捷,也更加的安全可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