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证券:宜避开深入价外权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57970>

  港股日前下试26000点关口后企稳,走势算是未有进一步转坏,暂时仍是震荡市格局。初步看,大市回升力度并不强,有机会先在低位徘徊整固,但仍不可排除破底再落的可能。因此,在现水平入市博反弹,正股短线潜在升幅或不高,买权证以短线为主会较为稳健,否则在正股震荡的同时,持有的权证却每日在消耗时间值,如正股只在窄幅波动,更有机会导致引伸波幅下跌,期间权证价格可能会易跌难升。

  大市气氛并不活跃,博反弹宜见好即收,尤其是买权证,应该尽量缩短持货时间,甚至只作即日买卖,以降低引伸波幅变化的风险。入市前亦应先衡量值博率,并须严守止损位,以免因小失大。

  在选择权证方面,在现阶段,要注意街货(市场持货量)多的权证在正股反弹时或会遇到较大沽压,故此不是博反弹的理想选择。另外,较价外的权证只宜作短线买卖,因为价外证时间值损耗较大,受引伸波幅下调的影响亦较多,在正股有限潜在升幅下,持有价外证过夜或得不偿失。

  笔者发现,日前有资金流入的中石油认购证当中,逾一半是买入一些十分价外的仙证,有的行使价高至超过20港元,看来不太适合现时市况,尤其是最近中石油权证引伸波幅又再开始下调,价外证所受影响最大。如正股只是小反弹而不是大升,引伸波幅下调的影响已足以抵消正股上升带来的升幅,权证或将未能跟随正股反弹甚至不升反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