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男生愿意美容取悦单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美容整容已经不是女生的专利。正值毕业求职高峰期,这些天许多男生也加入到美容的队伍中来,他们频频出入京城的美容场所,其中甚至有人不惜在脸上“动刀”。而另据一项调查显示,60%的男性能够接受整容,45%的男性愿意为了工作而去整容。

    “毕业生竞争太激烈了,同等条件下形象好的会加分,谁不希望自己的公司门面好啊!”今年毕业的男生刘敏的观点代表了不少大学男生的看法。据可锐职业顾问近日调研中心在对京、沪、深准白领随机抽样调查显示,在问及是否有过整容经历时,12%男性和21%女性表示有,其中牙齿和眼睛整容为主,动过大手术的占3%。

    外貌对工作来说真的重要吗?某外企行政主管Tony告诉记者,他就是典型的美容求职。现在形象不错的Tony以前一副牙齿参差不齐,他去过很多家公司面试,好公司都对他没有任何兴趣。女友建议他去做牙齿整容,做了手术之后,他就离开打工的公司去投简历,结果面试结果很乐观,在这家公司一直做到了现在的行政主管。

    为什么会造成女性为了美而整容,现在男性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了呢?职业顾问卞秉彬认为,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急功近利是现在的一个时代特点。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个人不尾随,就不会跟上时代的步伐。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占是否能被聘用几率的五成以上。在这种强刺激下,部分男性选择整容来获得好职位。职业顾问同时也告诉记者,除了需要外在形象的职业,大多数企业还是更看重内在的实力,因此学生大可不必把全部精力花在“面子问题”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