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实景地图(Google地图重大更新!)

80酷酷网    80kuku.com

google实景地图(Google地图重大更新!)

Google地图重大更新!迎室内实景、天气图层等多项功能

Google地图昨(30)日宣布2021年大更新,将带来多项实用功能,图为AR室内实景浏览功能。

作为Google使用率最高的应用之一,Google地图推出以来累积10亿用户,此美国科技巨擘昨(30)日揭晓一系列新功能,包括室内实景浏览、气象图层、最低碳足迹路线、店外杂货取货等,通过AI与机器学习技术,为使用者带来便利、为永续环保作出贡献,也重新定义地图用处,新发布功能预计今年内陆续推出。

AR室内实景浏览

常有人会往目的地的反方向走,而「实景」功能会使用AR提示来避免这种尴尬情况。实景功能采用用全球定位技术,此技术通过AI扫描数百亿张的街景服务图片来掌握用户的方向,这些进展有助了解建筑物内物体的精确高度和位置,因此现在可在一些难以导航的室内地点使用实景功能,像是机场、大众运输站和购物中心。

实景功能可协助用户找到最近的电梯和手扶梯、登机门、月台、行李领取处、报到柜台、售票处、洗手间、自动提款机等设施,箭头和随附的路线会指引正确的方向。此功能即起在美国部分城市推出,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也将能在东京和苏黎世的特定机场、购物中心和大众运输站使用,日后还会推行至更多城市。

室内实景地图通过AR扩增实境的虚拟路标为用户导航。

天气和空气质量图层

在交通状况与街景之外,Google地图新加入的「气象图层」,可快速查看某个地区目前和预测的温度与天气状况,这样一来,雨天就不会忘记带伞了。新的「空气质量图层」会显示空气的健康(或不健康)程度,若是过敏体质,或是位在烟雾弥漫或容易发生火灾的地区,这项信息特别实用。

包括The Weather Company、AirNow.gov和中央污染控制局等合作伙伴的数据,为这些图层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几个月内,气象图层会开始在全球的Android和 iOS设备上推出,而空气质量图层则在澳洲、印度和美国提供,日后还会新增这项服务到更多国家。

Google地图新增天气图层、空气质量图层,帮助用户提前为天候作好预防措施。

最低碳足迹路线

Google借助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深入分析,正打造新的路线模型,此模型可根据道路倾斜和交通堵塞等因素进行调整,以降低燃油消耗。Google去年9月做出这项承诺,旨在协助使用Google地图的10亿用户减少其造成的环境碳足迹。

不久之后,「最低碳足迹路线」和「最快路线」的预计到达时间大致相同时,Google地图就会使用前者做为预设路线。若采用用环保路线可大幅加快预计到达时间,Google会让使用者比较各条路线之间的相对二氧化碳影响,以便进行选择,当然,若要一律采用用最快路线也可在「设定」中调整偏好。此功能今年稍晚将率先开放给美国用户,日后将会推展至全球。

Google地图未来将把「最低碳足迹路线」设为默认,帮住用户减少碳排放。

探寻更环保的选择

实现永续发展要着重的不仅限于开车方面,因此,Google提供让使用者可以轻松地选择更能永续发展的选项。不久之后,使用者就能同时查看前往目的地的所有路线和交通方式,比较使用汽车、大众运输、单车的所需时间,无需在各个分页之间切换。

Google地图运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会自动依据用户偏好的交通方式进行排序,甚至还会参考所在城市的热门交通方式来给予建议。举例来说,若你经常骑乘单车,Google地图将自动显示更多单车路线,如果居住在纽约、东京等地铁发达的城市,则地铁路线的排名会较高、较容易呈现为建议选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这项功能会在全球的Android和iOS设备上推出。

用户可在设定中选择偏好的通勤模式。

店外杂货取货功能

疫情当前为了减少接触,外送和店外取货变得越来越热门,为让此流程更加简便,Google地图和搜寻上的商家档案中加入实用的购物信息,例如:外送服务供货商、取货和外送时段、费用和订单最低消费金额要求。此功能将于移动搜寻推出,先从美国的Instacart和Albertsons Cos.商店开始,并计划扩大至Google地图和其他合作伙伴。

Google将在今年夏天,与美国超市Fred Meyer合作,在奥勒冈州波特兰的指定商店推出前测计划,让杂货取货更加轻松方便,当用户在商店的应用程序完成预订后,能选择将此订单加入Google地图中,出发前往取货时,系统会寄送通知,使用者则可将抵达时间告知店家(系统会根据所在位置和车流量,持续更新预计到达时间),这样店家就能优先处理你的订单,在你抵达时即备妥商品,接着只要在Google地图应用程序上完成确认,店家就会将商品拿至店外给你,快速地完成零接触取货。

店外杂货取货功能,在到店前后可通过手机App分享位置,店家会将杂货带至停车位给使用者。

科技改变生活,知识改变命运!

关注“新千万个为什么”,获得手机、相机、数码、3C等科技最新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