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雅古城(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尼雅古城(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2021年首届尼雅杯沙漠徒步精英挑战赛火热开赛!

“决战大漠·共创奇迹,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5月21日下午18时一声鸣笛,2021年首届尼雅杯沙漠徒步精英挑战赛在民丰县红旗村火热开赛,选手们奋勇争先向前奔走。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名商学院学员、企业家、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本赛事。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尼雅大本营签到。

此次比赛以传播“尼雅文化”为核心,立足尼雅遗址知名度 , 守住文物保护红线,抓实推介宣传民丰载体,达到多路引流入民效果,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倡全民健身活动,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夯实全民健身基础,高位打造自治区级沙漠赛事品牌县,助力民丰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民丰县领导及嘉宾在尼雅杯沙漠徒步精英挑战赛开幕仪式上。

民丰县委副书记、天津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民丰县工作组组长徐占强说,举办首届尼雅杯沙漠徒步精英挑战赛,是贯彻文化润疆,来促进内地和民丰的交往交流交融,以及加大民丰产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讲好尼雅故事,深度了解精绝古城的历史变迁,让文物发声,用挑战自我的无畏精神,向消失的文明致敬!通过这次赛事把尼雅优质的资源,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从而让新疆,让民丰的旅游产业蓬勃的发展起来,引爆特种旅游的效应。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民丰县委副书记、天津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民丰县工作组组长徐占强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上海的参赛女选手石易沉说,来到这里是因为早就知道尼雅遗址,是斯坦因发现的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当时他称这里是‘东方的庞贝’,也是考古的一个黑洞,因为一直都没有对外开放,也是鬼吹灯里的这个古城,就是曾经也是汉代的精绝国是很神奇的一个地方,没有想到他会对外开放,还可以徒步靠近走过去,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觉得不想错过,就来新疆来民丰了。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鸣笛后,选手们一个个奋勇争先向前。

来自北京的旅行自媒体达人包括说,我是第一次来到沙漠,很想往尼雅,一路走来,新疆的风景我们觉得特别美,是世界上最美的,随便一拍就是大片,特别是沙漠的风景看上去像水墨画一样,徒步的过程中还能欣赏美景,让我的心情很愉悦,这里的安保、防控、后勤保障很到达,让我觉得很安全可靠。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沙漠中,选手们顶着风沙烈日徒步向前!

此次徒步路线为沙漠路线,选手们在领略苍茫辽阔的浩瀚沙漠的同时,在高温天气下再一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体验赛。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选手们与美丽的新疆姑娘们合影拍照!

据了解,比赛分设体验段和正赛段,赛事路段全长70公里,途经尼雅遗址界碑及尼雅佛塔,最后返回红旗村大本营。主办方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网络通讯、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的布置落实,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5月21日为体验赛、5月22日-24日为正赛。21日16时随着领导和嘉宾们的一声鸣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一个个奋勇争先向前,在高低起伏、绵延不绝的沙丘赛道上感受古尼雅人奔波的艰辛,勾勒起远古驼铃的记忆。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民丰县农产品、美食推介展销。

5月20日晚,主办方民丰县还组织了精彩的新疆民族歌舞欢迎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商学院学员,企业届人士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欣赏到精彩的民族歌舞,5月21日,上午尼雅论坛大讲堂开讲,参观民丰文化旅游景点等文旅活动,让参加者亲身感受了尼雅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出征前,选手们合影留念。

本次尼雅沙漠徒步挑战赛,秉持“挑战自我、磨练意志、崇尚自然、提升能力”的理念,走进尼雅文化,探秘精绝古城。第一阶段体验赛选手顺利完成了全程12.5公里的沙漠徒步穿越挑战体验。四天的赛程,白天或头顶烈日、或迎风逆行,放下世俗的纷扰专注于脚下的征程 ; 夜晚,葡萄美酒香醇、吃着手抓羊肉,星空为顶,夜色中那一团团、一簇簇悠悠闪烁的露营灯光,仿佛是一件五彩缤纷的衣裳,置身在这美丽的夜色中,让人联想起天上的繁星,宛如在宇宙星河中遨游一般。

探秘尼雅文明 徒步精绝古城

5月20日晚,主办方民丰县在沙漠腹地举行新疆民族歌舞晚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本次活动由中共民丰县委员会、民丰县人民政府、天津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民丰县工作组主办,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服务中心、新疆旅游景区(点)协会、新疆汽车运动协会指导,新疆中坤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诺博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运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