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MSSQL 2000数据库之MSSQL 2000的安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SQL简介

  MSSQL是由微软开发的支持SQL的数据库,主要运行于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从MSSQL7.0开始盛行于桌面操作系统,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版本是MSSQL 2000 Server,现在微软正在加紧开始它的下一个MSSQL版本MSSQL 2005 Server,也叫Microsoft SQL Server Yukon,它的第一个测试版已经发放。

MSSQL 2000的安装

  安装过程十分简单,将MSSQL 2000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光盘自动运行,并出现安装界面,如图所示。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0组件”,进入“安装组件”,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进入安装向导的“欢迎”页。单击“下一步”,在“计算机名”中安装向导自己检测本地计算机的名称,并将它填写在向导中。单击“下一步”,在“安装选择”中,选择“创建新的SQL Server实例或安装‘客户端工具’”。单击“下一步”输入“用户姓名”及“公司名称”,继续“下一步”,同意“安装许可”,单击“下一步”,输入正确的“序列号”。

  单击“下一步”,进入“安装定义”页,选择“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单击“下一步”,使用“默认”的“实例名”进行安装,单击“下一步”在“安装类型”中选择“典型”,单击“下一步”在“服务账户”中选择“使用域用户账户”,输入域的管理员账户与密码。单击“下一步”在“身份验证模式”中最好选择“混合模式”,输入SA账户的密码,并再输入一次进行确认。单击“下一步”,进入“选择许可模式”,可选择“每客户”,也可选择“处理器许可证”,若选择“处理器许可证”,则服务器上有几个处理器后面就输入几,选择“处理器许可证”可以支持不限数据的客户端进行连接。而选择“  每客户”,则来访的每个客户端都需要有一个许可证,后面输入可能同时连接的最大的数字,单击“继续”,刚安装向导开始复制安装文件,并根据刚才的设置,进行服务器的配置,复制完成后单击“完成”,结束安装。

  重新启动计算机或者单击“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服务器管理器”,打开“SQL Server服务器管理器”,在系统托盘中会同时出现SQL服务的图标,单击“开始/继续”前的小三角,此时,在系统托盘中的图标上会有一个绿色箭头,表示服务已经启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