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门子增资3亿发力3G网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门子移动网络总裁访华透露将增资3亿元发力3g——

    陪嫁3亿欧元甩掉2g手机业务后,西门子将增资3亿元人民币用于3g研发,并且上海西门子公司也不会整体出售给明基,未来西门子的3g网络设备还计划在上海生产。

    昨日,作为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后的首次中国之行,西门子通信集团移动网络全球总裁卡泽力在杭州首开“金口”,宣布了西门子在华的3g策略,以及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公司的去向。

    卡泽力说,3年内,将投入3亿元在杭州设立一个研发中心,用于3g网络数据应用和融合网络计费系统等软件研发。研发的3g标准,将锁定wcdma和中国自主标准td-scdma。预计到今年末,该中心将先招聘约50名工程师,中期发展计划是将开发人员扩充到200多人的规模。

    这是迄今为止西门子集团在华最大的一次3g研发投入。西门子中国通信集团市场负责人王成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西门子卖掉的手机部门业务,仅占该集团通信业务的1/3,西门子在通信设备、解决方案方面仍然获利。3g是西门子通信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卡泽力匆忙访华,是想挽回长久以来手机业务亏损带来的负面影响,稳定人心,同时为中国业务加油打气,在3g市场启动前重新发力。

    卡泽力昨天说,虽然西门子与明基达成出售手机业务的协议,但西门子在上海的手机生产厂——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不会整体被出售。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公司将仍然作为一个研发和生产中心,供双方共同使用。3年内或3年后,明基或许会接手上海西门子移动的手机生产线,一切还要看协商的结果。

    据了解,目前上海西门子的业务包括手机、无绳电话以及网络系统设备。卡泽力表示,上海西门子不仅不会被卖掉,未来还将加强,越来越多的网络系统设备将交给这家公司生产,未来西门子的很多3g网络设备也计划在此生产。

    来自明基的消息称,目前明基还未与上海西门子的股东作过接触。未来一到两周,双方将进行意向性接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