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危机侵扰“职场老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了近5年职员的武先生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他的执意离开,缘于最近的人事变动——部门里一个年轻员工,也是他以前的“徒弟”,竟升职为他的上司,严重的失衡感,使他作出了辞职的决定。

  “年轻人头脑灵活、创意新,作为策划营销部,这点必不可少。”总经理在公司大会上如是说。“难道我真的年纪大了?”35岁的武先生陷入苦恼。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他的确越来越觉得在有些事上力不从心。新来的年轻人,个个生龙活虎,新思维、新资讯层出不穷,而他在吸取新生事物的反应上,的确比以往慢了很多。

  “年纪大了。”不管是玩笑还是感叹,如此说法,已然成为不少职场人的口头禅。年龄危机,让不少职场人陷入一种尴尬境地,不论来自自身,还是来自外界,一些人暗自惶惶不安,甚至乱了前进的脚步。

  就职于一家外企货运部的曹先生只有33岁,硕士学历,平日勤于学习,工作努力,却因种种原因,依然感觉升职无望,而与朋友间的比较,更让他寝食不安,“我的同学,有的成了老板,有的在企业任高职,只有我还是个普通的打工者,外地企业倒是有发展空间,但我总还是要照顾到家庭的,眼看着时间蹉跎过去,年龄在增加,想想真是有点郁闷。”

  就职于某商贸公司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眼看着周围的同事换了一拨又一拨,年龄一个比一个小,大家都叫她“陈姐”,而这样的称呼让她“很紧张”,她和一些刚毕业的年轻人站在一个平台上,他们没有负担,机会无限,而自己又是工作又是家庭,精力也不大如从前,唯恐有个风吹草动,首先被淘汰的就是自己。

  “在学习的乐趣中,忘记年龄的增长”。时时充电,更新自我,给生活注入活力和亮点是保持年轻心态的重要途径。

  职业经理人魏先生告诉记者,职场人应夯实职业发展历程,以减少年龄危机。28岁到32岁之间,是上班族确定发展的思考时间,若依然勤于跳槽,则是在浪费时间;而35岁以后,往往是生活负担较重的时候,但若忘记了充电学习,则难有发展机会;再者,耐心等待机会,也是很重要的心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