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票1200亿元发行额创二月以来新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晨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今天将发行最高不超过1200亿元的一年期央行票据,这将是今年2月14日以来央票发行规模最大的一次。央行指出,本期央票面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银行分析人士指出,央票发行规模的放大,与近期银行间市场过于充裕的流动性有直接关系。
 
  本周内,到期兑付的央票量达到1200亿元之巨,央行本期发行的票据恰好对冲了到期央票规模。不过,由于本周四还将有一定额度的央票发行量,这意味着央行本周在净回笼资金上仍加大了力度。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同业部专家指出,近期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各银行均不同程度地压缩了信贷规模,这使得相当部分的资金重新回流到债券及货币市场。同时,对外贸易额的持续放大,也使央行被动投放货币量加大。

  银行有关专家还预测,受宽裕的资金面影响,近阶段央票等中短期债券品种的收益率还将进一步回落。此前,央票的年收益率已经由最高2.9%以上回落至2.8%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