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5年2月18日意大利物理学家、伏打电堆发明者亚历山卓·朱塞佩·安东尼奥·安纳塔西欧·伏打(伏打)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伏打生于科莫,并在当地的公共学校学习。1775年,它成为The Royal School in Como的物理学教授。第二年,他完善了一个产生静电电荷的发明──electrophorus。
他于1776至1777年间投身化学,研究大气电力(atmospheric electricity)以及执行如在封闭的容器中以电力的火花点燃气体等不同的实验。1779年,他成为帕维亚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并在此担当教授二十五年之久。他在1800年前已成功发展出以稳定电流制造、称为伏打堆(voltaic pile)的早期电池。
1810年,拿破仑有见他对电力学的贡献,册封他为伯爵。科莫当地为他建了一间称作伏打寺的博物馆,展示他实验仪器的原物。位于科莫湖旁的Villa Olmo的伏打基金会(Voltian Foundation)也致力推广科学活动。伏打在科莫投身科学研究和推出了首批发明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