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为什么最伤肝-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熬夜为什么最伤肝

优质回答:

熬夜为什么最伤肝-生活小知识(图1)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肝脏常常在深夜进行排毒和自我修复,而你在熬夜的时候,往往肝脏不能进行自我修复,反而需要“加班工作”。同时,经常熬夜会使得人的免疫力直线下降,这样身体会越来越弱,使得肝脏病变的几率也会大幅度增加。肝脏长期受损,身体就会有多个提醒,比如身体出现疲乏无力,眼睛干涩发痒,口臭,尿液发黄等症状,而如果不及时治疗,往往会使得肝脏疾病恶化,难以控制。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肝脏常常在深夜进行排毒和自我修复,而你在熬夜的时候,往往肝脏不能进行自我修复,反而需要“加班工作”。

同时,经常熬夜会使得人的免疫力直线下降,这样身体会越来越弱,使得肝脏病变的几率也会大幅度增加。

肝脏长期受损,身体就会有多个提醒,比如身体出现疲乏无力,眼睛干涩发痒,口臭,尿液发黄等症状,而如果不及时治疗,往往会使得肝脏疾病恶化,难以控制。

对于肝脏受损的人,除了遵循医生嘱托,按时服药之外,医生建议,做好这4件事,或能给肝脏“修复”一下

多喝水

肝脏受损的人,最好是能够多喝水,当然这里说的水,更多是白开水,不是碳酸饮料,也不是药酒,茶水之类。多喝水,促进身体代谢,可以修复肝脏,减少肝损伤。

多食绿色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很多绿色食物都有养肝,护肝,解毒的作用。像大家常见的西兰花、菠菜、苦瓜、等对,这些食物相对于辛辣,高盐食物,往往对于肝脏,就是最好的“补品”。

少生气

生气很伤肝,中医常说,肝主疏泄,生气的情绪会影响肝气的疏泄,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肝气郁结的情况,从而损伤身体。所以平时的时候,尽量避免情绪波动大,少生气。

少烟酒

烟酒对于肝脏的损害很大,据研究发现,很多肝癌患者大部分都有多年吸烟喝酒的经历,而我们很多人也知道,经常喝酒和容易出现酒精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戒烟酒,或者少烟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