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番茄在市场上经常能看到,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西红柿”,它不但可以当做水果生吃,也可炒菜吃,煎鸡蛋是常见的。有些人会专门种植大红番茄赚钱,它的种苗要多少钱一株呢?如何进行培育?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图1)

一、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

山东潍坊潍城高0.15到0.18米的大红番茄苗价格需要0.9元一株,1000株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大红番茄苗的培育步骤

1、苗床

育苗时间决定着苗床条件。苗床注意保暖性、光照足、散热慢是冬季育苗的要求,如温室、小拱棚加热等。育苗是要阴凉、避水、少光照是夏季苗床的要求,同时苗床最好是无菌,以免滋生病虫害。

2、育苗土

壮苗能够减少番茄果实畸形,提升抗病性,达到增产的目的。育苗土要透气性好、土质疏松 ,氮磷钾肥及其他微量元素也要有,土壤的平均酸碱值在6.5是最佳的。土壤选择2-3年没有种植茄类作物的土或者是麦土。拌土的肥料要用经过高温消毒的腐熟的农家肥,减少病菌的发生。10斤土壤混合10斤农家肥,各占总量的二分之一,每200斤里面的营养土还可以加入20斤的海藻肥、20斤的生物菌肥。育苗土根据种植面积来进行换算就行了,每667平方米的土地要11.7平方的苗床。

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图2)

3、种子处理

番茄种子要经过选种、浸泡、拌种、催芽这四步后才能够进行播种。选好的番茄种子放在无菌的容器里面,用53度的温水浸泡5小时,在温度高于30度的时候要轻轻搅拌,之后就不用了。5小时候栽放进浓度为10%的磷酸三钠中浸泡30分钟。泡后的种子放到湿布中进行催芽,温度要保持在26度,不能超过35度。有条件的,还可以每天用25度的温水清洗种子。种子露白达到80%的时候,用拌种剂拌种就好了。

4、育苗播种

育苗播种要在晴天进行,苗床要浇透水,苗床以上水的高度在0.05米,紧接着将细细的培养土撒在苗床表面,用板子弄平。种子播完后要立刻盖床密封,育苗期间的温度要在25度以上,但是不能超过30度。

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图3)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大红番茄苗的价格也不贵,只有一元左右一株,买得越多还会更加便宜些,如果打算自己育苗的话,可以借鉴上面的一些培育技巧,觉得本文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大红番茄苗价格与培育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博智网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大红番茄苗多少钱一株?如何培育?(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