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宁做二奶不嫁80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编者按:一个23岁重庆女大学生在交往过5个80后男生后,投入大款的怀抱,成为了一名资深二奶,近日她发帖称“宁做二奶也不嫁给80后男人”,还罗列了六大理由。总的来说,80后男人没有经济资本,让她不能享受奢侈的生活。一石激起千层浪,她的言论引来了大量网友热议。

   

有多少80后穷男人敢带女朋友经常去五星级的酒店吃饭,他们能在兴致所至,突然驱车数百里只为吃一碗特色粥吗?他们只能带女朋友去那些烟雾缭绕的低级饭馆。并且不能多去,否则他们那原本就可怜的钱包就要见底了,这样的穷男人哪有权利拥有我这样漂亮的女人。如我这般漂亮的女人不说用金屋,最起码也应该有华丽的花园洋房吧。

开始的时候,那一切对于我而言,没有丝毫快乐,想自己用这样的条件被这样的男人占有,心里就总会很难受,甚至恶心得要吐。但是为了我的未来,为了生活,我还是每次忍受着一个没有丝毫感情的男人的发泄……同时我每月还会得到5000元钱。想想自己,等同于金丝雀了,但是没有自由。

之后每天早晚,他都会给我发来短信,关心我的生活情况。同宿舍的女生们都说这个男人不安好心,让我对他冷淡一点,狠一点。可是不管我对他再怎么冷漠,说话再怎么不中听,他也不生气,起床和晚安的信息还是准时送到,还常常发来天气预报。

她异常辛酸地对我说:“要嫁就嫁得好一点,至少有个房子,不用生活在随时都有可能被赶出去的恐惧中。要不就别嫁,不嫁是一个人受穷,嫁了是两个人一起受罪,说不定你还得承担另外一个人的穷。”那时我们都觉得,哪怕是做二奶、三奶,也千万不能嫁给一个跟你一样穷的人。

他把钱塞进小雪的书包,又把她送到了宿舍门口才离开。回到宿舍已经十一点多了,她向舍友们讲述了晚上的遭遇之后,女孩们都羡慕得不得了,都说小雪这一辈子都不用再为找工作和挣钱而发愁了。从那时起,小雪便暗暗地发誓,她要一辈子都记得L对她的好。小女生很纯洁,对别人没有防备。

一定不能找小家子气的男人,即使他爱你。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吃醋,不论你是因公与上司出去应酬,还是因私与多年不见的朋友聚会,在你回家后大吵大闹或者阴沉着脸半天不搭理你的男人,其实是自私的。爱一个人也要给她自由。不能给你自由空间的男人千万不能要。80后的男人太自私。

不能否认,女大学生择偶标准的物质化日渐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然一个现象之所以能称之为社会现象,显然不是哪一个人或者群体决定的。如果将这一现象完全归咎为当代女大学生的世俗化、功利化,明显高估了女性在男权社会的影响力。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女大学生,难道不知道男人靠不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