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考上专八就把我甩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的爱情门槛有多高?

  你是这样的女人吗?会把爱情的门槛放得很高。要求男人做到许多条件,才可以接受摆到面前的爱情。你觉得,只有让男人费尽心思地得到自己,他们才会懂得珍惜。然而,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往往会事与愿违。

  案例1:

  选男友,还是选职员

  讲述人:林静

  背景:林静29岁,财务公司HR经理,高职优薪,爱情已有一年的空窗。如今年近三十的她,对爱情已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但她始终渴望能有一个家庭,一个安定,温暖的家庭。

  原音重现:我现在对爱情快要死心了。有时候我真不明白,男人那么费尽心思地想要得到你,可是又那么轻易地放弃了。我和杨志是在2008年分手的,之前,我一直相信这辈子一定是要嫁给他。现在想起来,多少有些可笑。

  当初,是他主动追求我的。我们不在同一家公司,但都在写字楼的12层,常在大厦的职工餐厅遇到。他比我小两岁,起初他向我示爱的时候,我真没想过自己会答应他,总觉得他是个小孩,还没长大似的。不过你也知道,女人过了27岁,对爱情总会有紧迫感。所以,我和他说了个条件。如果他能在两年里考下英语八级,我就答应他。他听了,毫不为难地说,好啊,等我娶你吧。

  当时有个朋友问我说,他爱不爱你和考英语八级有什么关系。我说当然有了,从性格上来说,一个肯为女友努力的男人,一定听话,又有上进心。从长远来看,一个男人,已经上班N年,还有能力和毅力学习,那么他能否成功,已经不是悬念,只是时间问题。我把自己的后半生托付给这样的男人,才放心啊。

  之后杨志还真的报了英语补习课,学得特别认真。那一段时间,我们常常约在一起出去玩。虽然没有明确关系,但和情侣已没什么分别。我发现,杨志只是看起来乐天,实际上没我想象的那么幼稚。他做事挺沉稳的,也懂得关心我。一次,我们坐地铁,人特别多,他就让我站在车角,用两手抵着墙,给我撑出一块宽松的地方。那一次,我挺感动的。其实,一个人爱不爱你,细节最能说明问题。

  那时候我以为杨志考下八级之后,我和他不该再谈恋爱问题了,而是结婚问题。但是,当他拿八级的那天,他却说我们不该在一起了。他觉得我们完全没有情侣的感觉,像老师、姐姐,总之不是情侣。分手的时候,他对我说,其实我很谢谢你的,那么多年都没决心下功夫学习英语。不管怎么说,你都是个很好的HR经理。

  后来,我才知道,他瞒着我考了托福和GRE,拿到了美国加州一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

  门槛点评:林静的门槛,实则是对男人自身才华的要求。我们可以把它当作选择男友的附带条件,却不该把它当作是选定爱情的终极门槛。毕竟选男友不是选职员。透过“才华”,我们只能窥见他事业的前景,却不能看清他对待爱情的态度。林静从一开始就把门槛建错了方向,把对杨志前程的笃定,当成了爱情的保险。

  案例2:

  要我,还是要汽车俱乐部

  讲述人:王晴雨

  背景:王晴雨25岁,国企职员,刚刚走过一段失望的爱情。她希望能找到一个懂得疼她,爱她,以她为重心的男人做男友。不过现在看来,她觉得这是个奢望。

  原音重现:吉强追我的时候,什么都肯答应。他是我朋友的同学,在市里有六家生意很好的奶茶连锁店。说实话,我并不是因为钱才和他在一起,而是觉得他是个很有趣的人。他特别会玩儿。第一次见面,他就带我去开卡丁车,很刺激。

  我们性格都很外向,相处颇融洽。他喜欢车,有一辆二手“路虎”,耗油量那么大,他去哪儿也都开着。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是汽车俱乐部的成员了。他曾经带我参加过一次俱乐部的活动。开着车,排成长长的一队,一路去四川。那回我请了整整一个月的假,工作都险些丢了。不过,那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坐在吉强的车上,无忧无虑的,很开心,很爽。

  现在想起来,他和我分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今年二月的时候,他在他的“路虎”上藏了枚戒指,向我求婚。我本来是要答应他的,不过当时我却提了一个有些过分的要求。我说,你要是退出汽车俱乐部,我就答应嫁给你。

  其实,我这样说,并不一定要他真的这样做,我只是想看看他对我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可是他却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想清楚了?我求婚只求一次。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