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道吉日有哪些天(本月黄道吉日是哪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黄道吉日如下本月黄道吉日是哪几天:

2020年黄道吉日有哪些天(本月黄道吉日是哪几天)(图1)

1、公元2020年12月02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二零年十月(大)十八,冲鸡(癸酉)煞西,黄道定日。

2020年黄道吉日有哪些天(本月黄道吉日是哪几天)(图2)

2、公元2020年12月03日,星期四,农历二零二零年十月(大)十九,冲狗(甲戍)煞南,黄道执日。

3、公元2020年12月06日,星期日,农历二零二零年十月(大)廿二,冲牛(丁丑)煞西,黄道成日。

4、公元2020年12月09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二零年十月(大)廿五,冲龙(庚辰)煞北,黄道开日。

5、公元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农历二零二零年十月(大)廿八,冲羊(癸未)煞东,黄道除日。

6、公元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农历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小)初一,冲狗(丙戍)煞南,黄道定日。

7、公元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小)初二,冲猪(丁亥)煞东,黄道执日。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黄道吉日

最近这几天哪几天是黄道吉日

2020年黄道吉日共134天。

2020年4月黄道吉日共10天。

1、公元2020年4月05日,星期日,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十三,冲猴(壬申)煞北,黄道开日。

2、公元2020年4月08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十六,冲猪(乙亥)煞东,黄道除日。

3、公元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十九,冲虎(戊寅)煞南,黄道定日。

4、公元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二十,冲兔(己卯)煞东,黄道执日。

5、公元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廿三,冲马(壬午)煞南,黄道成日。

6、公元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廿五,冲猴(甲申)煞北,黄道开日。

7、公元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农历二零二零年三月(大)廿八,冲猪(丁亥)煞东,黄道除日。

8、公元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农历二零二零年四月(大)初一,冲虎(庚寅)煞南,黄道定日。

9、公元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农历二零二零年四月(大)初二,冲兔(辛卯)煞东,黄道执日。

10、公元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农历二零二零年四月(大)初五,冲马(甲午)煞南,黄道成日。

扩展资料:

黄道吉日,是中国传统历法“黄历”(万年历)中的特有词汇,指的是诸事皆宜的日子。黄历以“十二神煞”中的“青龙、天德、玉堂、司命、明堂、金匮”称为六黄道日,又以“十二值日”中的“除、危、定、执、成、开”为小黄道日。

这黄道六神值日之时,诸事皆宜、不避凶忌,即为“黄道吉日”。

古人依据天体星象运行变化对人类影响的规律制定了黄黑道日,从而对国人的用事择日趋吉避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与选择,这种择吉文化自古以来已深入中国人的思想,无时无刻的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已经形成了一种习俗。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择吉习俗是中国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它具有相当广泛的文化蕴含,择选吉日其根本就是寻找、确定用事活动的适宜时空点,能充分的把握天时、地利、人和以及由此之间的和谐关系所造成的适宜机遇,从而达到趋吉避凶、吉祥如意的结果。

在现代,黄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历、农历和干支历三套历法,与吉凶宜忌、十二神煞、玄空九星、冲煞、吉神凶煞、合害、纳音、干支、二十四节气、值日、胎神、彭祖百忌、六曜、九星、流年、太岁、三元九运、财神喜神贵神、星期、生肖、方位等等。

古人依据天体星象运行变化对人类影响的规律制定了黄黑道日,把每一天的吉凶宜忌都记在日历上,为用事择日趋吉避凶作参考与选择。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黄道吉日

根据黄历这个月哪天搬家比较好

2013年9月恭候您搬家的黄道吉日:

2013年9月03日 农历07月(小)28日 星期二 冲虎(丙寅)煞南

2013年9月07日 农历08月(大)03日 星期六 冲马(庚午)煞南

2013年9月12日 农历08月(大)08日 星期四 冲猪(乙亥)煞东

2013年9月18日 农历08月(大)14日 星期三 冲蛇(辛已)煞西

2013年9月23日 农历08月(大)19日 星期一 冲狗(丙戍)煞南

2013年9月30日 农历08月(大)26日 星期一 冲蛇(癸已)煞西

搬家注意事项:

1. 搬家时间尽量在午前。

2.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贵重的东西。如拿着米桶、存款簿等,不可以空手走进去。

3. 入宅后不再修造施工。搬进去之后,尽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东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话,就一定要择日了。

4. 家有孕妇不搬家。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孕妇尽量不要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5. 新屋要”火庵”。搬进去之前的前三天,家里的灯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到你第三天搬进去,这叫火庵。

6. 当天或事后请客。入伙当天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搬了新家之后,常请好朋友来泡茶,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

7. 搬家时主人要亲自在场。

8. 当天开火煮汤圆甜茶。搬家那天”灶”一定要开火,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东西,像甜汤圆或甜茶,吃点甜,求个喜气。

恭贺您乔迁之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