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秋季鼻子难受不通畅状态-生活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缓解秋季鼻子难受不通畅状态

优质回答:

如何缓解秋季鼻子难受不通畅状态-生活小知识(图1)

远离过敏原:出门在外要尽量避免接触到花粉、植物等,而且在家中也不要使用刺激性大的空气清新剂和香水类的物品;而且某些化妆品也容易对鼻子产生刺激。外出时戴口罩:秋季干燥,花粉以及空气中的一些杂质和细菌都比较容易被吸入鼻腔中,鼻子就容易堵塞、发痒、不通畅,外出时戴上口罩,是可以很好地将这些物质隔绝的。避免食用味道刺激的食物。

远离过敏原

虽然鼻炎是顽固性疾病,但是引起鼻炎发作最主要的原因是气味,其次是日常生活中的清洁问题。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对哪些气味和物品过敏,出门在外要尽量避免接触到花粉、植物等,而且在家中也不要使用刺激性大的空气清新剂和香水类的物品;而且某些化妆品也容易对鼻子产生刺激。

外出时戴口罩

秋季干燥,花粉以及空气中的一些杂质和细菌都比较容易被吸入鼻腔中,鼻子就容易堵塞、发痒、不通畅,外出时戴上口罩,是可以很好地将这些物质隔绝的。另外,当室内的空气不流通或者室内的污染较重的话,也建议经常的去公园等绿地活动活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促进鼻子的通畅。

避免食用味道刺激的食物

辛辣的和油炸的食物对一些鼻炎患者特别不友好,而且有一部分人对于海鲜、蛋类容易过敏,所以也要避免食用,如果有抽烟喝酒习惯的话,最好也要控制一下。

虽然鼻子堵塞、流鼻涕、打喷嚏在很多人看来只是小毛病,如果长期不管不顾,必定影响身体健康,最常见的就是睡觉的时候,呼吸不畅鼻子堵塞了,可能会硬生生的被憋醒,影响睡眠质量;而且流鼻涕和打喷嚏会影响注意力,对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不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