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路里倾巢出动健身房游戏[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很多人没有听说过SWITCHING,这一点都不夸张。尽管这个新项目在欧美已经颇具人气了,但在北京仅有两家俱乐部开设此课程。它现在只有洋名,不太好记,洋味道太足。训练的时候像是在做游戏,在几台器械之间跑着圈儿锻炼,玩转之后一定认可SWITCHING寓“瘦”于乐!

  ID: SWITCHING

  关键词:8~10台器械;30~45分钟;10~20人;迷你蹦床;哑铃;有氧操;节奏音乐。

  训练目的:找到适当的运动强度、增强耐力、提高肌肉弹性和身体的稳定性、消耗热量。

  轮廓描述:SWITCHING中文是“转换”的意思,糅合力量训练和柔韧性训练,在器械中间加上有氧训练站;以站姿训练为主;多人互动。

  划船训练机 Rowing station

  目标肌肉:外背肌、菱形肌、后三角肌、斜方肌

  主要动作:双手握住手把,依据自己的能力把重量铝片放在合适的level.在肩部伸展、内收和内转的同时,臂部伸展、弯曲。如果能够很好地控制平衡,就不用把胸部压在垫子上,从而能够进一步稳定身体的平衡,使平衡肌进一步得到强化。

  腿肌训练机  Leg station

  目标肌肉:腓肠肌(小腿)、内收肌、低背肌肉群

  主要动作:双手握住手把下蹲,然后回复原来的位置。过程中要注意蹲下的同时大腿内收,让脊背挺直伸展,头部也向上伸展。此动作能够使人体的运动更为流畅,还能够保证下蹲时背部肌肉和脊柱承受的压力不会过大,提高了运动的安全性。

  场地提供  北京25小时运动俱乐部马连道店

  指导教练/刘江

  肩部训练机 Shoulder station

  目标肌肉:三角肌、肱三头肌、斜方肌、肩胛提肌

  主要动作:双手握住手把,向上举的时候伸展前臂,提举肩胛骨,向下拉时内收肱骨,收住肩胛骨至胸前。以站姿训练比坐姿训练时斜方肌的垂直力量小,同时肩部旋转的幅度稍小,训练时更加安全。

  下拉训练机 Traction station

  目标肌肉:背廓肌、后三角肌、斜方肌、小圆肌、肩胛下肌、肱桡肌

  主要动作:双腿弯曲,左侧膝盖跪在垫板上,右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握住手把,手臂伸展向上;向下拉时小臂弯曲至肩胛骨,肩部内收。这个动作主要训练牵引肌,对胸部及背部的伸展都很有帮助。

  臀肌训练机 Gluteus station

  目标肌肉:股四头肌、臀大肌、股二头肌、大收肌

  主要动作:双手抓住手把,小臂弯曲放在垫板上,左腿向后抬高弯曲,左脚踩在器械后方的横杠上,把力量集中在腿部,向后伸展。这个动作能够训练臀肌的正确向性,使臀部肌肉更加向集中的位置收紧。

  屈臂训练机 Arm curl station

  目标肌肉:肱二头肌、三角肌

  主要动作:小臂放在垫板上,手心向上握住手把,向上用力弯曲的时候将力量集中在肱二头肌上,身体姿势不动。该动作以训练肘部曲肌为目标,双腿分开略微弯曲有助于保护腰部。

  推胸训练机  Chest press station

  目标肌肉:大胸肌、三角肌、肱三头肌、前齿状肌

  主要动作:双手握住手把均衡用力向前推,直至手臂伸展为止,放松时,小臂往内向肩胛骨方向收回,保持上半身挺拔的姿态。

  三头肌训练机  Triceps station

  目标肌肉:肱三头肌、大胸肌、三角肌

  主要动作:双手握住手把,身体微微向前倾,向下压的时候手臂伸展,向上提手把的时候肱骨内收,小臂弯曲。这个动作集中锻炼力量肌肉,特别是三头肌,同时在肱骨内收的时候大胸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对于女性塑造胸部线条很有帮助。

  教练提示:

  还有两个没有提到的器械是腹部训练机和剪步提举训练机,分别主要作用于腹肌和背肌。事实上在参与上面8个器械的运动时,这两个部位都得到了锻炼。

  SWITCHING训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身体的姿态挺拔,腹部一直要收紧,处于稳定的状态,脊背尽量伸展,颈部保持拉伸。

  以上动作基本都以右腿在前、左腿在后的腿部动作开始,每台器械做8个节拍,前4个为快节奏,后4个是慢节奏,基本会在30秒钟之内完成,然后在教练的“SWITCHING”口令下立即转换下一台器械,15秒钟休息后立即开始继续运动。整个一圈器械做一遍之后,会在集中训练区做一段有氧操训练,下一圈的时候腿部动作换方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