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使用foreach来读取记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C#中的foreach语句结构是用于只读而且顺序的遍历一个集合中的所有的元素,而该集合必须实现了System.Collections.IEnumerable接口。foreach语句能简化遍历集合的代码,代码看起来清爽简洁。foreach语句是源于VB的for each 语句。

    为了快速访问数据库,我们一般使用 System.Data.IDataReader接口来访问数据,该接口提供了只读而且顺序的访问查询结果。呵呵,这两个都是“只读而且顺序”的特性拉近了两者的关系。为此小弟在 System.Data.IDataReader的接口上面套了一个实现了System.Collections.IEnumerable接口的外壳,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 foreach 来读取查询结果,这样做还能避免生成大量的结构体对象,节省内存。小弟做了一个演示程序,很简单,不超过100行,希望大家能用得着。它为一个命令行程序,使用了程序目录下的 demomdb.mdb 作为演示数据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