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港股,选结构性产品还是QDII?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资香港股市,是选择与香港股市挂钩的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还是qdii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专家王晶磊认为,这两类产品特点各有不同,投资者应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

  产品风险不同

  从产品的风险程度来看,结构性产品盈利条件比较灵活,可以设有多重机会保证投资者的收益,风险相对较低,且这类产品一般都属于保本型产品,避免了本金损失的风险。

  而qdii产品,投资者在享受产品的所有收益的同时,也将面临由于股市下跌而造成的本金损失等风险。

  投资标的不同

  从资金的投资标的来看,结构性产品可以明确所要挂钩股票,产品收益则完全由挂钩股票表现决定。

  qdii产品则根据规定,投资于股票的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另一半只能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换言之,qdii产品只能允许投资者将一半的资金投资于香港股市,产品的收益则取决于资产管理人对资金的运作能力了。

  投资门槛不同

  从投资门槛来看,结构性产品的投资起点一般为5万元,门槛相对较低。而qdii产品则要求起点销售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人民币。

  王晶磊表示,结构性产品更适合能够承受较少风险的普通投资者,同时也能集中投资者的有限财力,分享港股市场的收益。而qdii产品更适合那些资金庞大,愿意承受高风险和高收益,且有专业能力的投资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