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可以再孕(产后50天同房会怀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贝贝豆(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前几天收到宝妈小丽的一封私信:

我刚出月子没多久就意外怀上了宝宝,当初我和丈夫听信别人讲,哺乳期同房受孕几率低,可没想到一碰就中了,不过我们也打算要生二胎,既然现在又怀上了就顺其自然吧。

但谁能想到噩运悄悄降临到自己身上,怀孕三个月左右,我时常感到腹部疼痛剧烈,有一天出血量很大,被丈夫紧急送去医院的时候,我已经是昏迷了,醒来之后丈夫哭着跟我讲,宝宝保不住了,我的子宫也被切除了。从那一天起我成了一位不完美的女人。

刚出月子没多久就又怀孕?产后避孕很重要,意外和风险共存

看完小丽的信后,我感觉很痛心,现在年轻夫妻的生育常识太匮乏了,虽然国家不强制夫妻做结扎,但是产后避孕还是相当重要,一年内再怀孕的话,流产的几率相当高,想生二胎的夫妻也不能这么猴急。其实归根结底,都是大家对产后避孕存在一定的误解,关于产后避孕存在三大误区,大家要了解清楚!

误区一:没来月经不用避孕

生产后卵巢需要时间恢复,有的宝妈就以为没来月经就很安全,没排卵同房就不怕怀孕,但每个人恢复月经的时间都不同,有些人排卵是在月经来之前,这个时间产后的宝妈是很难确定的。

误区二:哺乳期不用避孕

哺乳期分泌的泌乳素虽然可以推迟月经复潮,但是当宝妈身体适应了产乳之后,泌乳素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身体会恢复正常排卵,此时夫妻同房依旧会有机会怀孕。

误区三:产后同房一两次没关系

有的年轻夫妻会心存侥幸,产后偶尔一两次同房应该问题不大,而且算好在安全期内,怀上宝宝的概率就更加微小,但是安全措施准备得再充分,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安全,再说了产后怀孕风险太大,只为一时的快乐是得不偿失的。

刚出月子没多久就又怀孕?产后避孕很重要,意外和风险共存

产后没多久意外怀孕,对宝妈和孩子有两大危害性

危害一:宝妈身体再次受创伤

产后恢复期间,宝妈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并不合适再次妊娠,万一真的怀上了宝宝,不管是选择流产还是分娩,都存在相当大的危险性,子宫很可能会承受不住造成大出血,严重的还会威胁宝妈的生命健康。

危害二:母乳减少或中断

宝妈在哺乳期怀孕,只会造成顾此失彼的局面,因为营养大部分都输送给了腹中的胎宝,母乳的分泌就会减少,甚至会出现断奶的现象,大宝就没有奶水吃了,只能被迫选择喝奶粉。

刚出月子没多久就又怀孕?产后避孕很重要,意外和风险共存

产后避孕很重要,意外和风险共存,夫妻俩要摆脱掉上面提到的误区,清楚地意识到产后怀孕对宝妈和孩子的危险性。真心想要生二胎夫妻,也不要太心急,耐心等待宝妈身体恢复好了再做备孕计划也不迟。

宝妈们,你们有二胎计划吗?你们计划是间隔多少岁?切记做好避孕措施,谨防意外怀孕。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