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达人图标怎么点亮(微博标识有哪几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微博“金V”上线,是保护大V公信力还是刺激数据造假需求?

15日,微博的“金V”认证静悄悄地、如约上了线。早在10月25日,微博就在在京举行的V影响力峰会上预告了11月将上线“金V”的消息。从预告到上线,这之间不过三周的时间。

根据微博在V影响力峰会上对外披露的数据,微博如今的头部用户已有34万。这部分用户每月阅读量能够超过10万,聚集了微博上80%的社交关系,可以理解为,这最顶端的34万用户很大一部分就是头像右下角点亮了橙色V字样标志的大V。

此番上线的“金V”则是这头部用户中的顶端用户。

“金V”是什么,怎样才能获得?

相比起普通大V,获得“金V”标识的大V含金量更高,社交关系在他们身上得到更高度的集中。

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可以点亮“金V”:

  1. 本身已通过个人、自媒体类型的“橙V”标识

  2. 是微博签约自媒体

  3. 上月阅读量超过1000万

也就是说,微博“金V”的身份标识是按月点亮的,倘若“金V”本月阅读量未及1000万,下月就自动降级为“橙V”。

“金V”的特权

除了颜色和标识上的不同,微博对“金V”用户配套了高级服务,其中包括专属客服、专属推荐、专属权益。专属客服实际上是“金V”们办事、咨询的绿色通道,专属权益的核心服务是产品折扣以及新功能抢先体验。

最有价值的服务要数专属推荐。获得“金V”标识的用户可以获得微博各个渠道的流量曝光,也就是说,微博免费帮这些流量王者打广告,帮助他们攫取更多的社交关系。

这项服务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白花花的银子,因为在微博“推广”里,2.6万的粉丝曝光约合300元人民币(含会员折扣)。在这种情况之下,“金V”只要保持基本的内容输出,下一个月“金V”不保是说不过去的。

微博“金V”上线,是保护大V公信力还是刺激数据造假需求?

▲微博“推广”下单页面

外界评价

外界普遍认为微博此举有着莫大意义。

意义一:区分大V之间的实力,保护真正大V的公信力

微博上如今有一个很讨人烦的现象就是山寨号特别多。比如@杨洋icon 可以被山寨成@杨洋iicon ,@李易峰 可以被高仿成 @李易峰_ ,榜姐@微博搞笑排行榜 可以被改造成@微博搞哭排行榜 ,辨析起来也需要费一定眼力,让人哭笑不得。

这些山寨号通过复制大V的头像、微改大V的账户名达到以假乱真的高相似度进行曝光,进一步实现圈粉、造谣甚至诈骗,严重扰乱微博秩序、侵蚀用户体验,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金V”上线相信能够遏制一部分这样的乱象,最新案例就是“夜光剧本”事件男主角@刘恺威 被高仿号利用PS手段造谣“怼柳岩”。

机智的网友通过“金V”标识判断:假的!造假也请更新下图标!

微博“金V”上线,是保护大V公信力还是刺激数据造假需求?

意义二:刺激大V进行优质内容生产

“金V”的保持和获得设有门槛,无形中形成一种竞争和奖励机制。在这种机制底下,“金V”标识成了质量大V的保证,反过来大V也会因为想获取“金V”特权不断生产内容,提升行业水平之余也有效促进用户活跃度提升,最终目的是带动整个行业的收入规模。

意义三:打击造假账号的嚣张气焰

近日微博首次通过公告的形式曝光了4353个恶意刷粉的账号,其中不乏一些网络红人,如@Happy张江 、@毒舌扒爷 等。此举可解读成微博为“金V”的上线营造舆论,也是微博净化平台的初步措施。

不过同时有人对此表示质疑:“金V”上线实际上会拉动大V对数据造假的需求,反而给了他们一个明确的造假目标,实际上还是便宜了刷粉公司,并不能有效改变微博固有的造假风气。

微博的另外一个举措似乎可以解读出另一种态度。

在曝光4353个恶意刷粉账号的同时,微博还封禁了一部分账号。这部分封禁用户如果想解封账号,须如实向微博提供其违规涨粉的方式、渠道等必要信息及证据(卖粉淘宝店地址、旺旺截图、汇款信息等)。

微博其实已经着手从源头整治大环境了。

社群经理,解锁运营姿势!

社群经理:qunsir00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