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中医院招聘最急需四类专业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近日由医药英才网举办的“首届医药类大学生就业指导公益活动”上,院长陈珞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中医院最急需四类人才,即骨科专业人才、针灸人才、临床药学人才和护理专业人才。

  陈珞珈说,骨科专业人才主要倾向于招聘男生,以望京医院为例,该院几乎每年都会招一批新人扩充到这一专科,其中仅有少量女性。中医的针灸疗法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的认同,中医院对针灸专业人才的需求仅次于骨科。临床药学人才在医院的药室、药理研究室、制剂室有很大用武之地。不过,医院的药学研究与学校的医学研究不完全一样,前者是围绕临床应用搞研究,因此,有意进入中医院的药学专业毕业生,应该在平时的研究中多考虑临床应用。护理专业人才也是全国医院紧缺的,目前国内的医疗护理人员每年需新增15万人,才能满足医疗事业发展的需要。

  陈珞珈告诉记者,高校扩招后,医药类大学毕业生数量增加,加之毕业生临床经验欠缺,进入医院后必须经过几年实践才能“上手”。因此,特别优秀而又与医院所需专业对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医院会优先考虑。一般来说,医院招聘时有“三看”:一看成绩单,二看实习鉴定单,三看有无特长,如外语水平以及文体特长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