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必须掌握的20条基本原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你自己必须守信。你如果想一直做个商人,那么你必须树立自己的信誉!虽然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对你的争议甚至你也可以制造争议但你不能失去信誉,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骗子。

  2、 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很多时候我们都渴望有能够和我们一起联手打天下的黄金搭档,但亲密战友是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的选择的,慎重是对彼此而言并非只针对单方。

  3、 随时留意身边有无生意可做,才会抓住时机把握升浪起点。着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寻常的事发生时立即想到赚钱,这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

  4、 “二八原则”。换一句话解释这个原则就是,一个商人赚到十元钱,就有八元钱是用来培养生意场上的利益同盟,其他两元才是自己的。由此可以看出,利益同盟也是商人的根本法宝。

  5、 现金第一。特别是在金融危机还没过过去的今天,一定要保住现金流。百度的李彦宏就曾经有过“现金为王”的说法。但这里我说的现金重点指的是收入——具有可持续性、随规模可增性的现金收入。

  6、 创业需要创新,但创业更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而不是盲目自大地臆想:大言不惭地说自己在做没有人做的事!

  7、 创业要“眼高手低”。 眼高不是好高骛远,而是考虑问题要全面,并善于抓住问题的关键;手低则是指做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拿虚无缥缈的概算自我陶醉。

  8、 学会资源整合。资源整合打破了传统的木桶理论,其最大的优点是:用别人的长板来弥补自己的短板;而不是什么都自己来。

  9、 眼光要好。比尔盖茨曾说过:事实上我之所以真正成为世界首富,除了知识、除了人脉、除了微软软件公司很会行销之外,有一个前提,是大部分人没有发现的,这个关键就叫做眼光好。

  10、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同样赚钱,在创业之前要对你的企业有所评估。不是所有行业赚的钱是一样多的这句话它真正的意思就是:有些行业比较会赚钱!所以我们中国人时常在讲: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这个是永恒不变的道理。所以当我们决定做一份事业,我们研究它是否成功、能否赚大钱,首先要对这个行业有所评估。

  11、 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今天,受经济危机影响,创业的团队组建成本将更低,而你所做的就是如何把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为充分地调动起来;毕竟,创业需要的是行动力,而不是一大堆吵闹不休的想法。

  12、 与人竞争不如与人合作。技术好,经验丰富不如坐好的车子,骑一匹好的马!

  13、 现在开始加入人际网络:迅速扩大你的人际网络,找到你的第一批客户。《涟漪效应》的作者史蒂夫哈珀说:把这些当作一种资源,花些时间和精力参加这些活动,人们也会把你视为值得交往的人。此外,找一个在社区拥有丰富人脉资源的顾问会对你有好处,可以请求他们帮助你介绍认识别人。

  14、 胆大心细,中国商人从不缺少勇气,缺少的是大胆决策之前的科学、谨慎、系统的思考。

  15、 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多得人的帮助。淡泊明志,随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许多失意之苦。

  16、 解决问题:如果你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很可能其他人也有同样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可能给你带来商业机会。

  17、 全面思考:在你创业以前,你必须研究市场潜力,你的产品或服务是什么,以及存在的机会是否值得投入大笔资金。它可能是一种“一阵风就刮过去”的潮流时尚产品,为了进入你投入了大量资金,然后又很快退出。但这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时尚已经给一些创业者带来了难以置信的财富。但是你要知道,你的产品是否有潜力成为经典,或者它仅仅是一种时尚。

  18、 如果注定要做一个商人,那么就要随时准备接受被贪婪打败的命运。

  19、 很多生意就靠着一个“赌”字,而且无非是赌运气,赌头脑和赌胆量。

  20、 你必须在做任何生意以前全面考虑清楚你究竟输得起输不起,如果输得起,那么你去义无返顾的做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