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陈述句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陈述句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陈述句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陈述句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陈述句:述说一件事情的句子(区别于“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如:“这是一部词典。”“今年年成很好。”在书面上,陈述句后面用句号。

陈述句是什么意思?

陈述句的意思

陈述句是用来描述一个事实,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大部分句子都是陈述句。

在陈述句中动词在第二位。第一位可以是主语,也可以是状语,还可以是宾语。而不管句子怎么变,动词(或者助动词)总是在第二位。主语的位置则总是在动词的两边,要么在第一位,要么在第三位。当出现助动词或情态动词时,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在第二位,行为动词在最后一位。

陈述句的分类

陈述句分为肯定句和否定句(全否定和半否定)

一、肯定句:

肯定句例句:儿子是我一生的牵挂。

二、否定句:

1、一般否定句

即含有“不、没有、完全不是,完全不”等否定意思的词的句子。

2、双重否定句

含有两个否定词的句子,例如:含有“没有.....不......”“,非.....不可......”等词语的句子。

如:每天下午,我非做作业不可。

双重否定句表示肯定。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陈述句的意思,感谢阅读。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