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单位遭遇大学毕业生毁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获悉,近期对200家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调查发现,有近40%的单位遭遇大学毕业生毁约。天津市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认为,职业规划是大学毕业生迈入社会的第一个规划,做好这个规划有助于帮助他们清晰定位,顺利就业。

  大学生职业规划迫在眉睫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大学毕业生由于缺乏对社会的了解,先后换了几份工作还不满意,而有的大学毕业生在考研和工作之间摇摆不定。

  大学毕业生缺乏职业规划,也给用人单位带来诸多无奈,大学毕业生高达40%的毁约率导致用人单位招聘成本大大增加。一家软件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称,部分大学生由于没有明确的自身定位,对所要从事的职业缺少起码的了解,需要企业进行较长时间的培训,有的大学毕业生刚接受完培训就跳槽,给企业带来很大损失。

  专家认为,每个大学毕业生都渴望成功,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职业适合自己,毕业后无目的、无规划地就业,将影响他们的长远发展。职业规划是大学毕业生进入社会前的关键工作,职业规划将会影响人生方向。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应该客观地审视自己,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特长等,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

  人才专家教你规划职业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的专家为大学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首先是个体的自我定位。每个大学生对自身都要有一个客观、全面的了解,摆正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劣势与不足,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竞争优势。为此,要准确评估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善于剖析自己的个性特征,这是职业规划的基础。

  其次是职业目标的确定。盲目地攀高不仅会影响个人目前的就业,还会对个体以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对于职业目标的确定,需要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工作能力、兴趣爱好等分阶段制定。

  最后,可以借助学校和专业人才服务机构的咨询服务,了解职业发展方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