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的产地是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腰果的产地是哪里?

腰果产于巴西东北部、南纬10°以内的地区。16世纪引入亚洲和非洲,现已遍及东非和南亚各国。世界上腰果种植面积较大的国家有印度、巴西、越南、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在中国,腰果主要分布在海南和云南,广西、广东、福建、台湾也均有引种。

腰果的产地是哪里?(图1)

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 ,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最常见的是如花生般作为零食,最普通的吃法是在滚油中过一过,捞起即食,是一道理想的下酒菜。

腰果的产地是哪里?(图2)

腰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抑制剂,能控制癌症病情。腰果还具有催乳的功效,有益于产后乳汁分泌不足的妇女。腰果含丰富的维生素A,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使皮肤有光泽、气色变好。

腰果的产地是哪里?(图3)

腰果适应性强,是喜温、强阳性树种。耐干旱贫瘠,具有一定抗风能力。以海拔400米以下生长为宜。对土壤要求不高,除重粘土和石灰岩上发育不佳外,在土壤有机质含量不足1%的红壤、砂壤或多石山地均能生长。

腰果的产地是哪里?(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