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医保怎么报销(大学生医保为什么查不到信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河北省自2021年9月1日起,取消所有省内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在河北省内就医就可以直接进行结算的,可以执行参保地区规定的支付范围及其标准。

如果你在实际就医的时候遇到了省外就医的情况,为了确保省外就医的费用能够实现直接结算或是手工报销。

必做:在异地就医前,先将基本的个人信息录入到医保的信息系统库,进行了备案。

只有实现有做过备案登记,才可以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或者可以报销。没有进行备案,而且不是急诊的医疗费用按规定是不予报销的。大家一定要谨记!

特殊情况:因突发情况不能回参保地进行治疗,在异地医保定点医院急诊就医的费用,可以自己先行垫付,后续回参保地区申请手工报销。

Q:刘先生去外省出差的时候突发急性肠胃炎,去了当地的医保定点医院看得急诊,还住了五天院。由于刘先生事前并没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那么刘先生进行回参保地进行手工报销的时候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

答:刘先生在外地就医后发生的费用,在申请报销的时候需要提供:

医保凭证(或社保卡)及相应类别的医疗收费票据、门诊的处方(不能提供处方,可以提供在定点医院当次就诊时有记载的门诊病例手册)、住院病历、费用明细单、费用清单、急诊诊断证明或出院证明等材料,以及其他因特殊情况,医保工作人员要求刘先生应该补充的相关材料。

如果刘先生需要委托他人进行办理,那样还需要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