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黄金周当伴娘 每天能赚四五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伴娘女大学生赚欢了

  国庆又逢中秋,正是结婚的大好日子。连日来,蓉城各大酒店的婚宴都毫无悬念地爆满。许多婚庆中介公司更是连轴转忙活着,有的婚庆主持一天能转三四个场子,充实自己的腰包。有趣的是,今年结婚的热潮背后出现一个新的行业——伴娘出租,而兼职当伴娘的大多是那些靓丽的女大学生。

  她们“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上千元。

  薪酬诱人每天赚四五百块

  昨天晚上7点过,忙了一天下来,四川某高校艺术系的女生小程终于拿到了她当伴娘的薪水——1200元。“我今天跑了5个场子,赚了1200块。平常一天也就400块左右。”她气喘吁吁地说。

  漂亮的小程说,“我这几天腿杆都要跑断了,到处串场子,平均每天要给两对新人当伴娘哩!”为什么会干这个?小程介绍,她平时与多家经纪公司有些联系,常去做兼职模特和礼仪小姐,国庆前她意外接到两家婚庆公司的邀请,说国庆期间他们公司的婚礼实在太多,伴娘不够用,只好临时喊她来“救火”,客串一回伴娘。

  “他们开出的薪酬还不错哦。”另一高校的美女汪玉也高兴地告诉记者:“平时我做一天礼仪一般就是100元钱,做模特也没超过200元。但这次,对方承诺的薪酬是400元一天。好安逸!”汪玉认为,可能是婚礼举办方要人较仓促,出的薪酬才较高。

  汪玉介绍,她的同寝室学友中也有好几个女生在国庆期间去接了“伴娘出租”的活,工资都在300-600元每天不等,“我原来没当过伴娘,挺新鲜的!”

  活路苛刻不能喧宾夺主

  既然当伴娘的待遇如此优厚,那么当伴娘是否成为大学生的又一热门兼职呢?小程告诉记者,“伴娘”的活不是人人都能接,条件非常苛刻,她既要漂亮,又不能太耀眼,身高要在1.60米以上,气质必须高雅但又不能盖了新娘子的风头;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要好;此外还需要懂得挡酒和接红包时的礼节。比如前天中午,她在新华大道某酒店替一名新娘做伴娘,由于自己太过漂亮,弄得有些喧宾夺主,让真正的新娘很“没面子”,在婚礼主持人的暗示下,她才搞懂,于是尽量躲到新娘的后面去。

  汪玉也介绍说,伴娘不但要帮新娘发喜糖、喜烟,收红包,招呼客人,最难为她的还得帮新娘喝酒,“要当个合格的伴娘还真是不容易。”比如喝酒,她原先最多能喝两瓶啤酒,而这几天伴娘当下来,她的酒量突飞猛进,至少可以喝一斤多56度的白酒啦。

  新兴业务需求造就市场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已进入18小时工作制的婚庆公司。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伴娘出租最初是在婚庆中介公司为找不到伴娘的客户临时想出的法子,不想逐渐成为婚庆市场的一项新业务,尽管运作还不成熟,但预示着婚庆市场朝更高消费迈进了一步。不过,许多女大学生都不愿意把自己兼职当伴娘的事情传扬出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