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建常用材质贴图组

很多朋友在3DsMax制作渲染的过程当中,常常会有自己喜欢的贴图或者材质功能项,

例如:衰减贴图,平铺以及对应渲染器的标准材质等等。

如果读者朋友在石板材质编辑器当中去创建贴图或材质的话,会发现每一项都在不同的类别卷展栏当中,比如3DsMax本身自带的贴图会在标准的贴图卷展栏当中,而材质则会在对应的材质卷展栏内,那么如何将这些不同类型或卷展栏内的常用贴图或材质整合到一起呢?这便是本文为各位朋友所讲解的知识点。

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图1)

最终完成的效果具体如上所示

首先在材质/贴图浏览器当中找到,"按名称搜索"区域左侧倒三角图标,并且在三角图标上点击鼠标的左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当中找到"新组"功能项。

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图2)

选择"新组"功能项如上所示

点击"新组"按钮后,会弹出一个新建组名称的功能项,任意起一个名称即可。

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图3)

命名创建新组

创建好之后各位朋友便可以将个人喜好与常用的材质与贴图拖到到刚刚创建的组当中。

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图4)

拖动常用贴图到"常用功能项"组当中

对于"常用功能项"卷展栏的颜色设定有利于我们快速的观看与查找,在"常用功能项"卷展栏上面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颜色"选项即可,在弹出的"颜色速查表"中,选择相对的颜色即可。

3dmax如何贴图(3d材质球的框都是黑的)(图5)

编辑组颜色

按照上述的操作讲解,将常用贴图与材质整合到同一个卷展栏当中,能够大大的提高工作效果,所以是非常不错的操作。

更多资讯信息点击拓展链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