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象限的角平分线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象限的角平分线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象限的角平分线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象限的角平分线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一、三象限角平分线的解析式为y=x;二、四象限角平分线的解析式为y=-x。一三象限平分线的特点:所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一、三象限角平分线的解析式为y=x;二、四象限角平分线的解析式为y=-x。一三象限平分线的特点:所有点的横坐标=纵坐标。二四象限角平分线的特点:所有点的横坐标=-纵坐标。

什么是角平分线

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这条射线叫做这个角的角平分线。

三角形三条角平分线的交点叫做三角形的内心。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边的距离相等,是该三角形内切圆的圆心。

象限定义

象限,又称象限角,是直角坐标系(笛卡尔坐标系)中,主要应用于三角学和复数的阿根图(复平面)中的座标系。

坐标轴里的横轴和纵轴所形成的四个区域分为四个象限。

以原点为中心,X,Y轴为分界限。

右上的叫第一象限(+,+)

左上的叫第二象限(-,+)

左下的叫第三象限(-,-)

右下的叫第四象限(+,-)

在轴上的点不属于任何象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