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黄金期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黄金期货采用保证金制度,期交所目前将保证金定为7%,其资金杠杆为14.29倍。一个投资者如果满仓操作,只要金价上涨7%,你的期初资金就会翻倍,即实现100%的投机收益。而投机收益又可转化为新的保证金进行使用。也就是说如果在一轮上涨200美元的行情中,如果投资者能够充分把握这轮行情进行满仓操作,有可能带来十倍甚至数十倍的投机收益,而时间或仅仅需要2个月,证券市场的投资收益根本无法比拟。许多投资者正是因为期货市场存在这种快速暴富的可能,从而在该市场中孜孜以求。但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期货市场也存在顷刻间让你下地狱的可能,即在你满仓操作的前提下,只要金价反向变动7%,那么你投入的资金将一分不剩。不少期民流传着这样一句笑谚:“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而这种情况在股市中却不可能发生,因此期货市场风险与机遇皆远胜于股市。没有期市游泳经验的投资者在下水前可得思量三分,或许你能在股海中畅游,但期海对你来说可能是一块沼泽池。

资金管理在期货市场中非常重要,这比证券市场的资金管理要求更高。在股市中,选好一只股票可以满仓长期持有,8年、10年皆不成问题。但在黄金期货市场中却不能这样,由于采用7%的保证金制,也就是说其余93%的资金你是透支的,透支的这部分钱是不允许你作为本金亏损的。故需要投资者对黄金的价格要保持比股价更高的敏感性,在股票市场中,你被套30%或50%或许都没多大关系,而期金一旦下跌7%,便会亏掉你所有的钱。故在黄金期货市场中除对黄金价格要保持高度的敏感以外,期货的仓位控制也相当重要,笔者认为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对金价方向判断的重要性。

黄金期货市场中的止损同样十分重要。但止损的设置却不能千篇一律,要根据不同的市场阶段灵活设置止损价位。除了资金管理与必要的操作技巧之外,投资者还需懂得分析金价的运行机制,以更好地把握金价的运行方向。影响金价的基本因素有国际经济、金融、美元走势、原油走势、地缘政治因素、各国央行的黄金政策、全球产金与用金的供需平衡等。

此外,我国黄金期货市场开放初期,由于市场容量较小,交易或将较为清淡,价格与国际接轨不一定很紧密,故初期的市场可能不太适合大资金在里面畅游。但笔者坚信,以中国日益提高的国际经济地位来看,中国的黄金市场必将成为国际金市的重要一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