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研发、市场营销人才稳居高薪之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选择专业 -- 进入行业  -- 确定职业你准备好了吗?

  八月的炎炎烈日下,是日渐沸腾、火爆的职场。高考生即将步入大学门槛,攻读某个专业;刚跨入职场的准职业人士,揣摩着自己所选择的行业是否正确;已经工作两三年的职场人士,经受了无数次行内的各种冲击、洗刷,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我是否该选择转行?我该如何选择一份朝阳职业?今天如日中天的职场金贵,在五年后,是否也一样如同昨日黄花?我们如何早做准备、做好准备?……。正是为了解决这群人的困惑,《职业》记者李黄珍先后调查了四大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并采访了业内的知名专家以及学者,为不同行业的人才需求做了一个五年预测。

  在线嘉宾:

  上海向阳生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先生;

  北京天之择人才发展有限公司猎头中心猎头顾问李昀霞女士;IT行业猎头顾问刘春芝女士;

  东方慧博公司慧博研究院院长陈晓倩女士

  中国保健协会周秘书长

  《电脑爱好者》普及版编辑部主任柳超先生(原游戏专业媒体《互动软件》副编辑,资深游戏媒体人)

  职场火爆程度:★★★★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医疗器械市场。当前我国医疗设备市场的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据行业统计,预计到2006年底将增加至17亿美元。未来5~7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因此,大批量的专业人才成为促进整个行业发展的拉力器。

  →新兴"热"发展职业榜

  1。纳米研究型人才吃香。纳米技术的推广使用,让纳米研究型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加大, 未来五年全国该人才缺口估计达50万人以上。从业者收入也颇为可观,年薪将在8~15万左右,杰出的资深从业者年薪更高。

  2。熟悉网络的行业专家。未来的医疗器械行业生产和应用逐步走向电子化、智能化,远程网络扫描、治疗等大量高科技含量的医疗器械将被应用到现实中来。而那些能迅速掌握相关的生产、营销和应用技术的行业专家,将成为企业"可遇不可求"的职场新贵,薪酬客观,均在年薪15万左右。

  3。软件设计和管理人才。据报道,全球数字医疗设备年销售额约在600亿美元左右,而且每年增长都在10%以上,这就意味着业内需要大量的软件设计和管理人才。科技的发展促使岗位人员精简,一些落后的技术人员将被淘汰,而在岗的精英人才可能从事的是过去需要3~5人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其收入自然也随之倍增。而能策划、制作出一套成功的应用软件的资深从业者,其年薪至少在50万以上。

  4。医疗器械维修人员。劳动保障部门制定了新职业"医疗器械维修人员"标准,未来五年,从事该职业的工作人员将是庞大的一群。医疗部门购置的进口高科技医疗设备越来越多,持有资格证书上岗的维修专家,身价可观。

  5.销售、策划、市场推广人才。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周先生说,好的产品也离不开成功的市场推广。未来的行业市场需要大量优秀的销售、策划、市场推广人才,而且对该类人才的要求也将更高,销售、策划、营销从业者必须是既懂行业知识,又懂市场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此外,从地域特征来看,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活跃,主要以生产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耗材为主,因此,企业管理、生产、销售型人才,是该地区医疗器械行业的紧俏人才;而上海、江苏等聚集了大量从事技术含量较高产品生产的新兴企业,向全国乃至国外提供各种医疗器械用品,因此,一次性的医疗器械人才、综合性高科技医疗器械技术型人才将会占一席之地。其他各具特色的不同区域所需求人才类型也各不相同。

  →萎缩职业:中间代理商

  随着国家对医疗行业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原来医疗器械行业多如牛毛的中间营销缓解将会大大减少,销售将会更加透明化、简洁;那些没必要的多级中间代理商将面临淘汰的危险。

  →专家锦囊:向阳生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职业规划师指点入行准备

  1。应变、应对能力。医疗器械市场瞬息万变,商家竞争激烈,技术更新迅速,职业人士应该让自己有较强的应变、应对能力。

  2。学习能力。学会因时而变,不要拘泥于某一个层面,或习惯于某种款式仪器的使用、生产。

  3。交际能力。新政策将使医疗行业利益进行重组,要想在这场地震中生存下来,的确少不了人际交往能力。

  4.服务能力。要有服务意识,能从客户的角度、市场的需求出发,严格遵守职业操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