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邮件沟通更容易说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每日邮报》10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当人们想隐藏真相时,与打电话或面对面的交流相比,他们更喜欢通过邮件的方式。对办公室交谈、打电话和邮件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多达三分之一的人是有目的的说谎。员工打算向他们的老板、同事或顾客撒谎时,首先会选择邮件,其次是电话。面对面交谈是说谎者最不喜欢的一种方式。

  典型的欺骗包括隐瞒信息、改变话题和故意含糊其辞。研究显示,欺骗每天频繁地在工作场所发生,有三分之一的办公室通讯缺乏真实性,其中有半数是谎言。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研究员桑迪。曼恩博士和温科。舍克博士进行的。曼恩博士说:“不仅在面对面交流时撒谎发生的频率更少,在与更亲密的人说话时,说谎发生的频率也会更少。如果你想知道事实真相,就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不要通过邮件进行沟通。”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调查人们向同事撒谎的动机,但研究人员认为,他们主要是想给别人留下更好的印象。曼恩博士说:“也许你受到病假的困扰,或许做了一些错事,或者希望比同事看起来更出色———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给人留下好印象。而且似乎竞争力越大的场所,人们越喜欢说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