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证词典(部分)

80酷酷网    80kuku.com

23779>

  权证:是一种权利凭证,约定持有人在某段期间内,有权利(而非义务)按约定价格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或以现金结算等方式收取结算差价。

  标的证券:指权证发行人承诺按约定条件向权证持有人购买或出售的证券。

  行权:指权证持有人要求发行人按照约定时间、价格和方式履行权证约定的义务。

  行权价格:指发行人发行权证时所约定的,权证持有人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的价格。

  行权比例:指一份权证可以购买或出售的标的证券数量。比如某认购权证的行权比例为0.1,那么10份权证可以买入1份股票。

  价内权证:指权证持有人行权时,权证行权价格低于标的证券结算价格的认购权证;或者标的证券结算价格低于权证行权价格的认沽权证。当出现价内权证的时候,行权可以获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