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年终奖表情梦想八卦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吕勤 女 33岁 大型民营企业策划部职员

  这几天公司里的人看上去都神神叨叨的,不为别的,还不是因为年终奖的事?眼看春节的日子一个手就能数到,可是公司的年终奖,仿佛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到现在还没“现身”。

  看看,餐厅里、走廊里、办公室的角落,甚至厕所里,“年终奖到底发多少”成了最热的话题。

  大家的心态和我一样,对于年终奖,自然希望“越多越好”,但底线是———绝不应少于去年。毕竟辛苦了一年,没有功劳还得有苦劳呢!再说公司今年业绩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同事们对今年的年终红包充满期待。

  我从元旦开始,就已经计划好了年终奖的用途:看中一件欧洲品牌的小坎肩式毛衣,十分妩媚,我也想像这个品牌的理念一样“与其仰望不如穿在身上”;读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一,我早就答应她,如果考到第一,寒假结束前带她到海南去玩。没想到小家伙还真争气;在中信泰富5楼一个日本品牌的按摩椅上,我已经坐过三回了,为的就是给爸妈挑选一个好的按摩器———按摩椅买不起,一二万呢!所以买个一二千的按摩器,也算是尽尽孝心;还想报个春季日语班;还想……

  哦,对了,想了那么多,我的年终奖在哪呢?

  拿了年终奖被老板“忽悠”

  ■刘军 男 27岁 品牌电脑销售公司客户经理

  我去年跳槽到这个公司,对年终奖没什么期待。公司很小,一共五十几个人,听人说每年年终奖无非就是二三千元。

  前几天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不轻不重地总结了我一年的工作———准确地说,是比较中肯地批评了我一年来的失误和不足。我心里一凉,暗自思忖:完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和这个公司说“拜拜”了。

  没想到,接下来老板脸色缓和下来———准确地说,是开始笑容满面。他递给我一个红色的信封:呵,是年终奖。我的心砰砰地跳。只听老板说:好好干,你有前途!苍天见证,在一悲一喜中,我差点落泪。

  走出老板的办公室,我躲进厕所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心里还狠狠地说:谁说年终奖只有二三千?呵呵,我看不止!当我小心地打开信封,傻眼了———我的期待都变成了肥皂泡!只是3000元!

  一个早进公司的同事事后告诉我,这是老板的“固定招数”,钱没多给你,你还得铁了心给他卖命。

  我听完后痛下决心———以后我也弄个老板当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