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如何消毒(碘伏能消毒新冠状病毒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剂,主要用于餐具、瓜果蔬菜、织物、家庭和办公场所一般物体表面的消毒。次氯酸钠在水溶液中产生的次氯酸可分解出新生态氧,具有极强的氧化性,可以使病毒的核酸物质发生氧化作用,从而杀灭病毒。比如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用84消毒液就可以将其杀灭。

我们再来看一下使用方法,餐具消毒的稀释比例是1:9,消毒方法是浸泡后用清水冲洗,浸泡时间为20分钟。瓜果蔬菜消毒的稀释比例是1:29,消毒方法是浸擦后过20分钟用清水冲洗。家庭和办公场所一般物体表面消毒的稀释比例是1:29,消毒方法是擦洗,比如我们拖地擦拭居家用的就是这个比例了,擦拭完过20分钟,病毒病菌就可以杀灭了。织物消毒的稀释比例是1:29,消毒方法是浸洗,浸洗20分钟可以将病毒病菌杀灭。

那使用84消毒液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84消毒液一定要用冷水稀释,如果用热水会导致次氯酸钠快速挥发,从而失去消毒功能。

二、使用的时候要戴上橡胶手套,因为84消毒液对皮肤具有腐蚀性和刺激性。

三、84消毒液不能与酸性清洁产品混用,比如洁厕灵,因为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次氯酸钠和盐酸混合后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氯气。氯气是一种刺激并损坏呼吸道的气体,人体大量吸入会引起氯气中毒,可能危及生命。

四、餐具、瓜果蔬菜消毒后一定要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因为残留的消毒液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危害。

五、84消毒液只能清洗白色的织物,清洗染色的织物会导致其褪色。

六、不同品牌的84消毒液兑水比例不同,一定要严格的按照瓶身上的说明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