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1)

一.多肉新手套餐中,这些品种是不错的选择

有幸进入新手套餐的多肉,一般都是皮实好养,也比较好看的,比如:红宝石.吉娃娃.菲欧娜.火祭.猎户座.丘比特.克拉夫等品种,都是特别好养,又爱出状态的多肉,新手肉友可以买这种套餐来养护,既省钱也能摸索到一些养护经验。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2)

二.新手也可以养小贵货,但要选对品种,凌雪就是那棵对的肉肉

经常听到人说,新手别养这个别养那个,还是去买套餐吧,难道新手肉友就不配养小贵货了吗?多肉面前人人平等,新手当然也可以养小贵货,只是小贵货中要选择好养好看的品种,不然可能会伤心的。好看的小贵货很多,好养的也不少,但好看好养又爱出状态,还适合新手养的小贵货也不算太好找,春天个人觉得凌雪这个品种不错。很好度夏,爱出状态,颜色.形状都特别美。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3)

三.花花系列多肉相对比较好养,新手也能轻松养出状态

春天这里说的花花系列多肉,是指一些名字中带花的多肉,比如:霜花.雪花.花月夜.原始花月夜也叫墨西哥灵隐.花筏.樱花等,以上这些多肉度夏都非常容易,出状态时特别美,只要光照充足,夏天也会有一定的状态,春秋有温差以后,状态更是又美又仙,它们都不太怕淋雨,很少发生黑腐现象,而且价格便宜,很适合新手养。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4)

四.经典品种不能小看,很多都是上色能手加爆头小天才,比如因地卡

有些多肉品种很久以前就有,在茫茫肉海里浮浮沉沉,有时候会出现在肉友面前,有时候又很少看到,这类多肉出现得少,主要是因为太经典了,又不容易养死,好多老手也不缺。这类多肉价格也是忽高忽低,因地卡就是经典的上色能手加爆头小天才,春天去年买了一棵因地卡小苗,当时才三块钱左右,经过一年的养护,爆出了很多头,关键是这货夏天三十几度高温下,日晒雨淋都不怕,还活得特别健康。

如何养好富贵竹(怎么养富贵竹才茂盛)富贵竹无论是土培还是水培,他们都喜欢两种小零食。想要养得好、叶片油绿、长势快,一定要准备好两种小零食在家里面。第一种就是富贵竹必不可少的硫酸亚铁了。富贵竹是喜酸的,需要大量的铁元素来补充。无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需要经常用硫酸亚铁或者一些酸性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5)

五.新手也可以把多肉中的仙女抱回家,但最好选它

曾经有些高不可攀的仙女杯系列多肉,现在其中有些品种也降价了,买是能买起,但是能不能养好是个问题,春天也有一些仙女杯,养来养去,发现最好养最不容易出问题的,就是艾杜丽斯仙女杯,艾杜丽斯夏天没有时间休眠期,温差大以后叶片尤其是叶尖会出现粉红色,喜欢仙女杯系列的新手肉友,可以先从艾杜丽斯养起。

如何养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好养的多肉)(图6)

六.东云系多肉有些品种,又好养又好看还不爱徒长

东云系多肉有一些不太好养的品种,比如罗宾.雪罗.罗密欧.红颜蜜语等等,但东云系多肉中也有一些非常好养的品种,比如乌木.口红.柏拉图等,东云系最经典的品种还是乌木,是人手都有一盆或多盆的品种,乌木不但好养,不容易褪状态,也不容易徒长,生长年头比较多的乌木,还有比较高的收藏价值。

您觉得哪些多肉好养又好看?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本文由【花园与诗词】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严禁抄袭,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